檢視較大的地圖 今天是2019年5月12日也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5月的第二個週日,天氣又好,就問媽媽要不要來個新竹一日遊,我們去新竹玩順便享受美食,就這樣我跟媽媽就一起來到了新竹,因為我大學二技在新竹讀書在新竹待了兩年,也很久沒回到新竹了,我就帶著媽媽遊新竹,發現新竹也變很多,然後晚餐我也有利用網路google了一下,看到了這家山口刺身ま丼飯專賣店評價好像很棒,問了新竹當地友人也說這家他們吃過好吃又平價,心裡就決定今晚母親節就吃這家。

山口刺身ま丼飯專賣店 下午17點才開始營業一直營業到半夜24:00才結束營業,隱藏在新竹市區東門市場內。

聽說下午17點才營業,下午17點開門就一堆饕客來品嚐了,要一開店就來店家吃飯才不用排隊。

  

我們抵達新竹市區的東門市場,進去市場,其實新竹市區的東門市場,晚上很熱鬧,而且店家很貼心會掛指標,讓客人好找路,我就帶著媽媽沿著指標找到晚餐的店家。

其實東門市場也有所謂的門牌,山口刺身ま丼飯專賣店門牌是1014號跟1015號。

   

店家的裝潢我很喜歡,很日式的裝潢,而且呈現是很有質感的木頭黃色溫暖色調,在市場裡感覺很像日本居酒屋,每次去日本都喜歡去居酒屋小酌與吃海鮮。

  

座位區在外面。

  

招牌是紅底白字。

  

店是黃色的燈光,溫暖的呈現!

  

旁邊有一些特別的燒烤與現在有的食材可做成的料理。

這個招牌上的東西都是超新鮮的海鮮還是最多客人點的餐點。

這裡也是店外座位區與一個漂亮的燈籠牆。

還提供可以吃完海鮮後可以把手洗乾淨的洗手台。很貼心!

  

店內的飲料區,醬料區與碗筷區自取,還有用日本味增還有鮮魚煮成的好喝的湯,可以無限供應唷!

飲料區也是無限供應。

    

湯與飲料。

店家料理的地方,廚房與工具區。

   

這是菜單。

先找座位在點餐再到櫃檯結帳。

菜單前面也很可愛。

   

這是我們點的餐點,店家有特別說,菜單上有SSS標誌的就是山口刺身ま丼飯專賣店這裡超級厲害的料理。

因為今日是母親節麻!所以我就特別點了一些家裡不常吃的海鮮與餐點慰勞媽媽的辛苦。

聽店員說,他們在開店前16點就開始殺今日新鮮採買回來的新鮮魚貨,今日現殺現做的料理,連四隻腳的牛肉也都特別嚴選來的食材。

   

這個就是我說的新鮮的魚配上日本的味增熬煮出的,好喝的味增湯,湯頭很鮮美,味增湯不會太鹹,也沒過度調味,裡面的鮮魚骨還帶有一點魚肉,魚肉鮮甜,不柴,湯好喝到我整整喝了三碗,因為裡面的魚肉也都是當天現殺的,所以連無限暢飲的湯也都新鮮無話說。

SSS超厲害的山口特選海鮮丼

上面滿滿的生魚片與生蝦還有魚卵,海鮮都是現殺的,都保持著真正的新鮮,丼飯上面的生魚片還有生蝦都肉質鮮甜,吃下去飽滿的魚和蝦及魚卵爆炸出甜甜的鮮味與魚肉汁,一吃就很新鮮,口齒留香,我是一個不喜歡吃芥末的人,我吃生魚片都要很新鮮沒魚味我才敢吃,因為我只會用醬油,因此我推薦可以吃新鮮的生海鮮,因為沒有魚腥味,新鮮鮮甜。

搭配醋飯吃,飯粒粒分明,還帶有光澤,口感很棒,如果給我一碗這樣的白飯,我不用配菜也可以全部吃下去。

搭配三配菜!

我已經不記得配菜的滋味了,因為它們的海鮮與飯已經讓我驚豔了,所以真的親自來到新竹不要忘了隱身在市場裡的美食(東門市場1014跟1015)山口刺身ま丼飯專賣店

  

SSS超厲害的火燒牛小排丼

牛小排也是精挑細選出的美食,牛小排切的大小適中,不會太厚也不會太薄,鹽分也恰到好處,不會鹹到吃不出牛肉的鮮甜,但也不會沒味道,火烤的技巧也很厲害,不會烤的太焦與太生,肉質吃下去肉汁瞬間爆口,肉的鮮甜吃的出來,也沒有牛腥味,果然是sss級超厲害。

搭配白飯與三配菜。

    

生魚片盤

魚因為都是現殺的,所以真的肉質肥嫩與鮮甜,只沾醬油吃魚的原味,就超級讚了,沒有魚的腥味,新鮮可口,搭配金吉刺激出魚的鮮味,讓口齒留香、甘甜,生魚片是我最愛的美食,吃到好吃的生魚片會忍不住特別問店家,所以才得知是現殺的,而且17點開店前一小時才殺,這樣的店家才敢說新鮮好吃的刺身專賣店。

就是這樣新鮮才誇張到17點剛開門就高朋滿座,還要排隊了。  

  

炸物!

炸香菇,沒有把香菇炸老,而且飽滿的香菇又大片,吃得出香菇的原有的甜味,我吃山口的炸物都沒使用它們給的沾醬,因為吃原味就很夠味了。

炸蝦,蝦子沒有炸太老,蝦子很大一隻,外皮麵衣也不會多到都吃不到蝦子,麵衣很薄,而且炸的滋味也夠,兩個搭配很讚,麵衣也有調味過,所以我覺得也可以不用沾店家附的醬。

炸地瓜,地瓜香甜!麵衣也不會蓋過地瓜的甜味,地瓜纖維不會太多,食物原本的甜味,讓嘴巴裡充滿地瓜的香甜。

炸物真的推薦可以先吃原味再吃沾醬後的味道。

   

鹽烤鯖魚

烤物烤魚也是我愛吃的料理之一,鹽分不過多,鯖魚的油質都保留在魚裡,魚肉鮮甜肉質鮮甜,入口嚼覺口中都是魚的清香與油質,外皮用火烤的酥脆,但也不會太焦,微焦的口感,帶出魚肉的鮮甜,搭配檸檬,檸檬的酸味也更帶出新鮮魚肉的鮮甜。

這次母親節帶母親遊新竹,晚上享受山口刺身ま丼飯專賣店新鮮現殺海鮮與火烤牛小排的滋味,真的讓我回味無窮,這是我在新竹印象最深刻的餐廳了,連我家的太后也很喜歡這次我選的餐廳山口刺身ま丼飯專賣店

 

山口刺身ま丼飯專賣店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YamaguchiFOOD/

地址:300新竹市東區大同路86號, 東門市場1014.1014號

電話:03-527-8111(外帶外送)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週二到週日,下午17點開始營業到凌晨24點。


arrow
arrow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