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幸運很愛喝咖啡,重點是我喝咖啡很挑,因為已經被精品咖啡跟莊園咖啡養到回不去喝普通咖啡或商業豆不好喝的咖啡了,我能認識到各種咖啡與不同的咖啡的味道都要謝謝朋友帶我去認識咖啡,也要謝謝所有跟我接觸有關咖啡的所有人事物,我才能真正享受到咖啡帶給我的美好!

   

今日我要來介紹一家很優質的咖啡廠商,那就是一帖咖啡,一帖咖啡位於彰化縣花壇鄉花南路88號,一帖咖啡為什麼讓我有感捏!他特有的地方在哪,讓我來慢慢說明,市面上賣咖啡的店家比比都是,而且台灣人也真的很愛喝咖啡,不管是提神還是真的在享受,不管何時何地都要來一杯咖啡,在這樣的環境下,一帖咖啡就是要讓咖啡不再是咖啡,而是專屬於您的品味,客製化咖啡,並且致力於突破咖啡既有的刻板印象,導入更多元和咖啡結合的專業與創意,一帖咖啡有實體店面,裡面有很多咖啡產品,也可以去逛逛唷!不只咖啡好喝其他產品也不錯捏!

一帖咖啡

https://www.theonecoffee.tw/

  

一帖咖啡的包裝很簡單也大方,❤️!

  

後面是咖啡的沖泡方法。

我這次跟一帖咖啡購買五款不同口味、不同烘培技術與不同日曬處理的五款咖啡,打算來好好的品嚐不同滋味。

這就是我這次入手的五包咖啡。

每一種風味都不同,讓我下面一包一包的親自品嚐介紹給你們。

每一盒裡面都有一張一帖咖啡的介紹。

我在喝之前先來介紹咖啡的好處。

喝咖啡可以長壽,但不是每個黑咖啡都有長壽的功能,而是要好的咖啡還有不添加任何奶精、牛奶與糖(砂糖、果糖)的黑咖啡,在美國2012年5月發表在權威的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對死亡的影響上指出多喝咖啡可以降低死亡,但是也不能過量唷!東西都是好的,但是適時適量喝一點(一天不超過3杯)是真的可以維持更健康的身體。

1咖啡可以提供心血管的保護。

2每天1-3杯咖啡防止代謝症候群與糖尿病。

3咖啡保護大腦。

看完上面的咖啡的好處是不是也要每天來一包捏!

我會開始喝咖啡不是因為這些好處,而是純粹的喜歡,至從品嘗到第一口咖啡後是n年前的事情了,就無法忘記咖啡豆的各種風味,咖啡樹長在不同的地方使用不同的烘乾處理會造就各種不同的風味出來,咖啡樹都一樣,但口感卻有不同種風味,咖啡真的是一個品味,咖啡的風味永遠是因不同而變化著,每一種精品咖啡,用心處理出來的咖啡就是享受,咖啡對我來說就是一種紓壓與舒服的健康飲品。

您們喝完一帖咖啡一定會愛上的。

  

這是一帖咖啡的Drip coffee NO.120 

哥倫比亞、摩卡、巴西。

帶有的風味烤堅果的香氣,苦甜巧克力,太妃糖、焦糖味尾韻。

  

連咖啡的包裝也都看起來很精美。

    

裡面是濾掛式、耳掛式咖啡。

打開來就撲鼻而來的香氣,真的聞著就讓心情很愉悅,開啟一天上班的精神。  

我在公司泡耳掛咖啡,因為不像在家裡這麼方便有手沖壺,所以只好用熱水瓶,還好現在的熱水瓶也都可以設定水溫,讓我可以輕鬆沖泡好咖啡。

 

我使用的水溫是88-90度之間,泡好咖啡不能用太高溫的水泡,這樣是浪費咖啡的風味,喝起來就只有苦味或一種味道,喝不出他的韻味。

因為你不是在泡一般的咖啡,你在泡的是一種品味,最後也不要讓耳掛咖啡的水滴完,因為渣渣會帶出不好的味道,所以我最後沖水時會把還沒滴完的咖啡就拿出杯子,不把它把渣渣滴進咖啡裡。 

   

泡好了一杯超香的Drip coffee NO.120的咖啡,一開始熱的味道喝出了堅果的香味,我還習慣在把咖啡放涼一點慢慢品嚐,因為咖啡放涼後還有不同風味出現,放涼後的Drip coffeeNO.120咖啡真的有帶出80巧克力的苦甜味,微微的苦是巧克力那種舒服的苦甜味,讓人感覺超幸福,還有一些焦糖還有太妃糖的甜甜感,咖啡很順口,還有回甘,味道是不酸不苦不澀,尾韻的太妃糖跟焦糖的甜味也帶有一點點天然的焦苦味,一帖咖啡的咖啡真的是好喝,❤️!我愛上了!

   

第二杯是Drip coffee NO.850衣索比亞、瓜地馬拉、哥斯大黎加。

  

準備來享受咖啡了,一大早喝咖啡真的很享受。

   

一樣屬於耳掛、濾掛咖啡。

  

味道跟NO.120差很多,NO.850的乾咖啡粉味道偏酸甜,帶有一些水果的味道,聞起來很舒服,而且放在遠處,還是有淡淡的果香飄過來,好像沐浴在果園裡一樣。

   

開始泡我的咖啡了!

磨好的豆子顏色好美。

用80-90度的水沖泡這包NO.850咖啡。

  

依自己的喜好沖泡200-250cc的水量即可品嚐一杯咖啡。

  

Drip coffee NO.850伊索匹亞、瓜地馬拉、哥斯大黎加。

喝的風味,我一樣喜歡把咖啡放涼一點才喝,因為咖啡真的不是熱熱的喝,放涼後風味更佳,更有層次。

這一杯咖啡跟120不一樣,帶有的酸味更濃郁,但是是舒服的特有的酸味,酸味帶出來果香甜,因為我喝到一些熱帶水果的香氣,我本身就比較喜歡酸甜的食物,這一杯我自己是很愛,而且微微有一點原有的肉桂香氣,一般咖啡最常用的處理就是日曬,所以這杯咖啡是日曬烘乾的,品質很好而且不苦不酸不澀。

   

今日來享受一杯水洗豆,很少喝到水洗風味的,一帖咖啡的耳掛有很多烘乾守法的豆子。

Drip coffee NO.320薩爾瓦多、摩卡、巴西,水洗豆,中深烘培。

   

準備來公司享受咖啡了!

沖泡水洗豆,一樣依個人喜好,沖泡200-250cc的咖啡,❤️!

   

咖啡豆,乾豆的味道真的每一種都不同,每種都很香。

  

漂亮的磨好的咖啡。

 

可惜在公司真的只能用熱水瓶沖泡咖啡。

80-90度的水最適合。

  

Drip coffee NO.320味道真的喝出奶油的甘醇,不酸苦,水洗豆,喝起來的味道我真的不是很喜歡,但是也是好喝,還有微微的蜂蜜甜味,香草的香氣,是屬於比較中性的咖啡。

   

今日來北美館執勤,更要在有文藝氣息的地方喝好喝的咖啡。

  

沖泡的咖啡是Drip coffee NO.520這款,這款520喝完真的讓我想跟他說「我愛你」。

 

我這次無法設定水溫,因為只能用台北市立美術館的飲水機泡,所以水溫很高,打開來把它放在保溫杯上要沖泡時,咖啡味真的撲鼻而來,好香唷!

 

建議用80-90度的水沖泡一帖咖啡的咖啡,風味會很棒,用太燙的水沖泡會沖不出咖啡的風味。

Drip coffee NO.520,我覺得風味也偏向中性,沒有特別的酸味與苦味,很醇厚,帶有一點點回甘的甘甜。

我也愛喝中性咖啡。

   

今早的享受是一帖咖啡的Drip coffee special。

  

這一杯的口味真的很棒,一帖咖啡真的很推薦,很用心的咖啡廠商,愛上它!

%E6%9C%AA%E5%91%BD%E5%90%8D

一天的開始,很高興有一帖咖啡,還有好咖啡可品嚐。

  

沖泡方式先依濾袋上的箭頭標示方向撕開,將濾袋兩邊的掛耳拉開緊密掛在杯緣上。  

 

先注入少量開水,然後靜置30秒,在分次持續注入水溫80-90度的水,建議沖泡量200-250ml。

浸泡30秒後,將兩邊濾紙掛耳拿起即可。 

喝我剛泡好的咖啡。  

這杯一帖咖啡Drip coffee Special的風味屬於中深烘培,所以偏一點天然的巧克力苦味,喝到巧克力的淡淡香氣,還有焦糖的一點點的風味,這杯不苦不酸不澀,也是超順口好喝。

愛喝咖啡的朋友不要錯過一帖咖啡,因為好咖啡真的是很棒的享受,對身體又好,喝了之後就回不去了,一杯咖啡的好壞自己就感受得到,不用多說的好味道,等你們一起來品嚐。

一帖咖啡官方網站:

https://www.theonecoffee.tw/

一帖咖啡臉書粉絲專頁:

https://zh-tw.facebook.com/theonecoffee2017/

店址:彰化縣花壇鄉花南路88號

電話:0905011208

營業時間:10:00-18:00

 




 


 

 


arrow
arrow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