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跟朋友來到頭城車站,主要任務是吃午餐,我們在頭城老街吃,老街懷舊食堂。

老街懷舊食堂文章傳送門👉:

https://a3a2a5a3.pixnet.net/blog/post/357604205

次要任務就是一日遊嚕!

我們一早來到頭城先到頭城IG打卡熱點,八角瞭望台,這個點在頭城海濱森林公園裡。

頭城海濱森林公園,文章傳送門👉:

https://a3a2a5a3.pixnet.net/blog/post/357720671

中間的景點就是今日要介紹的頭城老街,等會詳細介紹。

最後一個行程就是去宜蘭頭城新秘境,那就是復刻版雲山水,文章傳送門👉:

https://a3a2a5a3.pixnet.net/blog/post/357778079

這就是頭城一日遊的景點介紹。

其實我爸爸與媽媽是宜蘭縣羅東鎮人,但是我跟家人很少來到頭城玩,我第一次到頭城是因為跟朋友去衝浪。

第一次體驗衝浪就獻給極酷衝浪了。

極酷衝浪文章傳送門:

https://a3a2a5a3.pixnet.net/blog/post/356860883

那一次去頭城衝浪天堂玩,衝浪真的好好玩。

超刺激的運動,我也喜歡水。

頭城老街沒機會認識。

頭城車站很漂亮,屋頂上是一個蘭陽博物館的特別建築物。

 

因此這次來到頭城,剛好來到頭城老街吃美食,就想說要好好認識一下,這個老城鎮。

頭城也是宜蘭縣的第一個大站(火車),自強號會停的站,所以代表頭城也是一個很熱鬧的站(火車站)。   

  

從火車站走過去後就到頭城老街了。

這個老街讓我覺得像是金門,因為金門的感覺也是這樣,頭城老街也不這麼的商業化,多了一點悠閒跟文創與文藝。

😂😂!還是要來一個旅遊照,那就是。一定要來跟頭城老街拍照。

這個也很特別,用扇子的方式做設計。

  

頭城老街的由來,其實我也是查過後,才想說來探險一下!探訪不一樣的老街。

頭城老街即有「開蘭第一街」之稱、古名「頭圍街」的臺灣宜蘭縣頭城鎮和平街,其範圍是從該街的「南門福德祠」到「北門福德祠」之間約長600公尺的部分[1]。該街大致成南北走向,依靠東邊的頭城港與北邊通往烏石港的港道發展起來,曾為繁華的的貨物集散中心,但後來因為日治時期大正十三年(1924年)的洪水影響了頭城港與陸運取代海運等因素而沒落[2]。今在頭城老街上,有數座古蹟與老廟,此外還有珍貴的老榕樹[3]

頭城老街處處都有廢墟,然後就不小心,著了魔,因為我是廢墟愛好者,因此我超愛有廢墟的古蹟或老街。

所以就拉著我朋友去廢墟拍照,找尋光影與想起當時人們的生活。

    

跟我出門的朋友真的都好可憐,拍到我滿意為止,要當我的模特兒,還要授權照片給我,哈哈哈!

因為就是這麼好拍,我停不下來了,第一次認識頭城老街,因而愛上頭城老街,我還預約下次再訪頭城老街的時間捏!

走著走著,發現有一戶大人家,應該是那時代的有錢人,因為前面是他們的湖泊,那時湖面很美,還有一些倒影,我就跟朋友走下去繞湖看看。  

  

湖面是不是真的很美捏!

老街上還真的超多老房子,有些房子還有人住,有些則成了廢墟。

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每次我拍照的地方,就是吸引我的老房子跟廢墟。

   

這裡也是,這棟房子跟這棵樹成為對比,但是重心很不成比例,但我就是要拍,真的太奇特的樹了,有可能是颱風造成,讓他只能這樣生長。

  

這裡是頭城老街的歷史博物館,裡面展覽了一些頭城老街的歷史,值得進去參觀,記得要脫鞋唷!

  

我也常常被光影吸引,因為攝影就是利用光來完成作品,所以要對光很敏感,因此看到可以拍照的光影我一定不錯過,這裡這棟房子的光影,這樣斜射下來就讓我很喜歡,因此就拍下這張照片了。

又是一個廢墟人像,我就說嘛!我常被廢墟吸引,😂!

    

這裡就是我朋友想拍的到此一日遊,但我看不上眼,因此只好勉強幫她拍這張,拍完後,其實看不出來,寫什麼,那就讓觀眾們自己去到頭城再去看這寫什麼好了!😂😂!不專業的業配。

頭城老街打造成一個文藝之城,因此也有很多裝置藝術,都以文藝跟書為主,這區打造成看書,文人fu,牆壁還寫著中庸之道,彩繪牆壁上也畫有老子。

   

這也是頭城老街的藝術,頭頂上的鐵片,利用中空方式,刻出一首詩,每一片都是一首詩。

   

有沒有,有一戶人家的門超有歷史味道,真的很棒,讓我喜歡這樣的老街。

Jessica真的在這邊推薦大家,去宜蘭玩,不要錯過了頭城鎮,來到頭城鎮也不要只去IG打卡熱點,八角瞭望台,也記得去頭城鎮老街逛逛,跟不要忘了去頭城老街懷舊食堂吃飯,還有最後也不要忘了復刻版雲山水濕地!還有還有,喜歡衝浪的朋友也不要忘了去頭城烏石港衝浪呀!頭城太好玩了,一天玩不玩,值得細細品味的古城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