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氣雖然不盡理想,心情有點低落。

因此下班,自己來到捷運小巨蛋附近逛逛,看是否能改變自己的心情。

捷運小巨蛋站附近發現也超好逛。

走著走著!累了、渴了,我就在看是否哪裡會有一家手搖飲料店。

看到了一家很吸引我,我就先走到店門口旁,看一下它的飲料菜單。

 

發現有好喝的冷飲、熱飲的特調手搖飲,老闆看到我在看他們飲料店的菜單,就過來介紹,這家飲料店的店名是一茗糖。

一茗糖這家手搖飲,開店不到幾個月,是新開的特色手搖飲,老闆說,他不想開跟一般手搖飲一樣,他想創新、想製作不同於一般的手搖飲,因此獨創了特調手搖飲,他的每一杯手搖飲,冰塊、甜度都不能調整,經過他特提過。

一茗糖的店特色,小小空間,但明亮的店面,有地方讓客人站著喝飲料,聊天,店面也很簡單,使用的是灰色調的工業感,還有一點文創設計,牆上的乾燥花很美,還有一些裝飾。

  

整個櫃檯設計,清一色,整體簡單,但不失高雅,文青風。

簡單的燈光照射,呈現光亮。  

  

這面牆,我真的很喜歡,來到這可惜我沒帶攝影師,要不然我會想跟這面牆拍照,真的好喜歡!超級愛,上面的裝飾也很美,整體搭配的很合。

  

飲料店的logo與店名。

顏色也很搭配。

  

食材都很新鮮,重點是都是老闆新鮮精挑的茶葉與水果,及配料!

鮮奶也是台灣小農。

目前飲料有熱的跟冰的,因為是特調,所以都固定的,但是老闆有交代一定是他們店員也愛喝的才趕拿出來賣,菜單經過店家老闆用心研究後與親自喝過才開店。

  

這是菜單,菜單配色也很簡單,黑色的很高雅!而且也很美有設計。

  

這杯是老闆特調,很特別的茶飲,上面有新鮮檸檬片,老闆還特別在新鮮的檸檬片上用火炙燒,這樣可以去除檸檬的苦澀味,還能帶出檸檬的酸甜。

還有漂亮的焦糖色。

老闆說,他以前是咖啡師,所以不喜歡制式化的茶飲,才研發出自己特調的茶飲。

每一杯都看到老闆的用心。

 

這杯是鮮檸青45元/杯。

特色是會把烤過的新鮮檸檬片放在茶上。

 

青茶配上檸檬,真的很絕配,老闆放上兩片檸檬,還炙烤過去除苦味,青茶配上炙烤過的檸檬,還帶有一點檸檬的清甜與微苦,喝起來有清爽的感覺,這也是特調,不會太甜,很絕配,檸檬片吃起來也很有味。

   

這杯是香柚紅茶45元/杯。

利用葡萄柚與伯爵紅茶還有炙烤過的新鮮柳橙片。

  

香柚紅。

 

紅茶配上紅葡萄柚,味道就是有葡萄柚香氣的紅茶,加上老闆特調,讓我喝出層次感,還有新鮮柳橙的口感,雖說糖度跟冰塊都不能調整,味道紅茶味濃郁還有葡萄柚等酸甜,加上炙燒過新鮮柳橙片的鮮味帶有一點焦糖味的微苦甜香氣,搭配融洽好喝。

莊園水果茶45元/杯。

 

熱帶水果系,新鮮蘋果片、柳橙片、檸檬片。

 老闆用新鮮檸檬片,新鮮的蘋果片及新鮮的柳橙片去提出水果的味道,茶裡加入熱帶的水果,帶出茶味與水果的鮮甜,茶香及果香的搭配,加上老闆的特別調製,讓水果茶有不一樣的口感。

炙烤過的柳橙跟炙烤過的檸檬味道有些微不同,但加入對的茶飲裡,真的有不一樣的風味,讓我驚艷!

  

一茗糖(青茶加抹茶奶蓋)55元/杯。

 

抹茶味配上青茶,甜度跟冰塊不能調,因為本人不能喝奶,這杯是給妹妹喝的,妹妹說,很好喝,青茶搭配抹茶,還有鮮奶,更增添抹茶跟青茶的味道,調配的也很融洽,味道超讚。

 

炙燒黑糖波霸鮮奶65元/杯。

 

珍珠Q彈,牛奶味道搭配黑糖炙燒,有焦糖的味道,很特別的口感,黑糖不會太甜,帶有點焦苦味,讓黑糖不會太顯甜,配上珍珠喝,是一種特別的調配,老闆用特調的方式調配各種飲料。

只要有奶的茶飲都非本人品嚐,因此味道描述都有經過本人口述轉筆描寫成口感,也詳細詢問喝時感受。


 名:

一茗糖 Sugar M 小巨蛋店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33巷8弄2號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11:00-21:00

營業電話:02-2712-9292

官方臉書:

 


arrow
arrow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