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Jessica分享的是大家去旅遊都會買一些吃的或小東西伴手禮去送給親朋好友或自己吃,這次剛好去到澎湖旅遊,想說到底要買什麼伴手禮給朋友跟自己吃捏!

因此剛好看到節目介紹,澎湖的伴手禮老店,看完介紹後就想說這次去旅遊一定要去逛逛這家老店,剛好同行的朋友也對這家澎湖老店(澎湖伯)有興趣,因此就促成我們這次去澎湖必逛的伴手禮店。

我買了兩包魚皮(當零食),還買了禮盒(魚子醬跟小卷醬)。

Jessica先來介紹這間老店。

澎湖伯,創立於1978年,創辦人:楊庚寅先生。

當初以純手工製作過程製作扁魚酥、沙丁魚酥及鮮蝦片行銷澎湖本地,並擴展延伸至台灣各地,到了1982年(哈!剛好是我出生的那年),透露年齡了!哈哈!第二代楊澤和先生,加入研發及改良傳統的滷包與油炸粉,推出雙蝦滷肉及炸雞粉,提升家庭傳統製作滷味及油炸產品的方便性,並讓公司由原本專營海產品製作,進入調味料製作行列。

新生代的融入,就要講到近期的2005年,第三代的加入,研發與擴大經營規模,推出具國際性水準的蜜汁小卷,焙燒魚酥、黃金魚、魚中骨及干貝醬等海產製品,廣受青睞,創新創意的產品讓公司的經營有更全面性的發展,提供消費者更多不同的選擇。

已取得ISO22000、FSSG及HACCP認證。

本著誠實經營及關懷社會的宗旨製作充滿品質的海鮮休閒產品。

創新澎湖伴手禮為老字號注入新氣象。

IMG_3549.jpg

Jessica先來介紹我的伴手禮零嘴吧!

這是我買給自己吃的,因為不愛吃辣的,買不辣的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為我爸爸也不愛吃辣,因此不辣的就變成我跟我爸爸品嚐嚕!因此先介紹這款不辣的,我還有買另一辣的,那包辣的是孝敬我媽媽跟我妹妹,因為她們愛吃辣。

IMG_3545.jpeg

這是澎湖伯的風味魚皮,青蔥蛋黃風味。

 

來自1978年最鮮的美味來自澎湖伯,綿長的海岸線與到處林立的漁港就是品質的最佳保證。

IMG_3547.jpeg

這一片魚皮,我發現真的看得出是魚皮誒!有些零式,看起來就假假,然後摸起來酥酥的,炸到很酥脆。

IMG_3544.jpeg

裡面的魚皮,這是青蔥蛋黃口味!

IMG_3546.jpeg

味道很棒,不會太死鹹,也不會太油,吃起來口感很酥脆,而且很爽口,有青蔥的味道,還有微微的蛋黃感受,微鹹好滋味,真的會一口接一口的吃,停不下來。

Jessica超愛這款不辣的魚皮,還有多吃魚皮對女生好,因為有膠原蛋的還養顏美容。😂😂!

IMG_3548.png

這款是吃愛的朋友一定要嘗試看看的風味,魚皮風味-麻辣,我也很推唷!雖然我不愛吃麻辣的,但我有偷吃,是我可以接受的辣度唷!

  

 

我雖然不太愛吃辣,但是這個辣,我可以接受,因為是天然的微辣,一樣酥脆,辣味天然,魚皮也是天然的鮮甜,搭在一起是絕配呀!辣搭什麼都配,尤其是零食,我有時也蠻愛吃辣的零食,但太辣的我無法接受還有化學的辣,天然的辣跟化學的辣,真的是分的出來的,魚皮還含有膠原蛋白,哈哈!愛美的女性可以多吃一點,真的會一口接一口。

Jessica在來就要介紹禮盒了,我喜歡吃這樣的拌麵,所以我把禮盒的產品拿來拌麵,超好吃!

IMG_3550.png

這就是澎湖伯的禮盒,裡面是Jessica買小卷醬跟魚子醬。

這兩樣東西,其實Jessica有在決定入手前有思考要把他們拿來做什麼?

然後想一想,其實我很喜歡煮麵線,麵線也是最好煮的食物,還有我也會煮泡麵,不用任何調味包,然後如果在煮白麵做成乾麵時,加入(魚子醬與小卷醬)是不是會有很棒的風味,煮沒調味道的泡麵也是,加入澎湖伯的來自無污染,純淨的澎湖海水裡的魚產或海產,(魚子醬與小卷醬)是不是也是很棒的風味,因此這次我決定要來煮麵當午餐,搭配小卷醬。

IMG_3543.jpeg  

我決定我今日先來吃小卷醬,因為魚跟小卷比起來,Jessica喜歡吃小卷比吃魚還要喜歡,而且很少有店家製作小卷醬,很是特別,所以今日就選擇先嚐他了!

170293518.jpg  

澎湖伯的小卷,真的很棒,包裝很美,有效期限印製在罐子上,而且印的很大,很清楚,跟一般的印在罐子底不同,或者印製很小,像我有遠視的人都看不太清楚了,但是澎湖伯很貼心,幫助我們這種遠視與老花眼的人,都看得清楚,一目瞭然知道期限到何時。

IMG_3522.jpeg

Jessica煮白麵的秘密武器,其實以前都是用XO醬,但現在在澎湖的伴手禮店看到特別的小卷醬,因此今日就來嚐鮮一下,把滋味帶給大家。

IMG_3523.png

今日午餐來個不一樣的拌麵,Jessica要來親自煮一鍋麵來拌麵了,順便孝敬媽媽,跟媽媽一起品嚐來自澎湖最新鮮、無污染的澎湖伯小卷醬。

IMG_3528.png

醬的顏色很美,而且打開有淡淡的天然海的微香味,Jessica覺得很好聞,也很舒服。

IMG_3524.png

先用湯匙挖出一兩匙,小卷在挖時發現有很多捏!

IMG_3526.png

挖出後倒入白麵中。

IMG_3527.png

用筷子拌勻。

IMG_3527.png

拌勻後記得要確認味道唷!

而且它不只可以拌入麵中,還能拌入燙青菜裡唷!

IMG_3531.png

覺得味道不夠,我還會在後面在加入足夠量的小卷醬。

IMG_3532.png

最後拌勻就可以享受我的小卷拌麵了。

IMG_3521.png

最後裝碗,這樣是不是看起來很豐富捏!

小卷真的很多。

 

來自澎湖無污染的海水,所捕獲的魚貨了,真的超鮮,小卷肥美,不像外面的乾乾瘦瘦,又不好吃,澎湖伯的小卷多又肥美,而且嚼勁剛好,很好入口,醬的味道調的剛剛好,不鹹不膩,扮在麵裡超好吃,我覺得澎湖伯的小卷醬還可以搭配燙青菜,讓菜增添鮮甜。

扮在麵裡,味道吸入麵裡,不鹹不油膩,真的是超級享受。

170293551.jpg  

澎湖伯魚子醬,包裝跟小卷醬一樣,禮盒裡的另一個商品。

170293573.jpg    

有效期限真的也都印製標示在很明顯的地方,很好選購。

魚子醬也是來自澎湖最新鮮無污染的海域生產的海產,新鮮可口,一樣拌入菜中跟麵中都是絕配。

   

這次是平常日的早上,剛好Jessica有比較多的時間,因此今早我來準備燙青菜,燙高麗菜拌魚子醬。

一樣先燙好高麗菜,天然無污染來自澎湖的新鮮海產,我就會直接加入魚子醬,不另外調味。

     

加入適量的魚子醬到燙好的青菜(高麗菜)裡。  

先把鍋裡出水的汁倒掉,加入適量的魚子醬,用鍋鏟拌勻即可。  

170382288.jpg  

很簡單的料理,只要有美味的醬就可完成好吃的料理。

 淡淡的鹹味,我拿來扮在燙高麗菜裡,高麗菜的香甜配上魚卵的滋味,天然調味料,超好吃。

 


arrow
arrow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