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ca這30幾年來都沒有想過要去「登山」更沒想過要完成「百岳」,這次因為一位閨蜜(姐妹)的邀約,看到了她去「嘉明湖」跟「天馬登山隊」「馬男」嚮導帶領下,輕鬆完成,還有美麗的照片。

 

還有受到每個星期天在三台,下午13:00-14:00麥覺明導演所拍的「台灣全記錄」高山影響,讓我對爬山產生了興趣,因此一年前就跟姐妹規劃了這個行程。

 

其實Jessica覺得想爬大山,不想背很多東西,又沒有很多體力的人,就像我們這團,這時就找專業的協助我們即可啦!

  

因此揪團的團員就湊滿8人直接跟專業的「天馬登山隊」找了專業的嚮導給我們,沒想到是「馬男老闆」親自帶隊,完成這次的「奇萊南華」兩座百岳。

  

前行準備工作,還好有一些山友與有登山經驗的朋友陪我去迪卡儂買裝備,讓我準備齊全,這些東西在迪卡儂買真的很便宜,全部買了7樣,也才2600元有找,我會另外準備一篇文章介紹裝備。

  

在爬百岳之前的運動真的很重要,要前「1-2個月」就要開始訓練了,但因為Jessica每天有跑5k的習慣,因此很多人都說不要緊張,妳一定可以完成。

  

前一週,我順便去走了台北縱走支線(捷運大湖公園站到捷運劍潭站)圓覺瀑布、圓覺寺、碧山巖、忠勇山⋯到老地方下到劍潭站。

  

到了出發當天,我們搭6:15的高鐵7:30到台中高鐵站跟司機會合,司機開車載我們到登山口。

  

在爬山之前,我先來介紹這兩座百岳,位於南投與花蓮交界的奇萊南峰和南華山(又稱能高北峰)是台灣最容易親近的百岳之一,因位置相鄰,岳界常將二者搭配起來連走,合稱「奇萊南華」。

  

南投縣仁愛鄉、花蓮縣秀林鄉,里程(單程18.6公里),高山步道,必須折返,海拔高度2050-3358公尺,高度落差1308公尺,所需時間2天,但我們走3天,山系中央山脈,最適合季節,全年。

  

基點:

1.奇萊南峰/3358公尺/二等三角點/編號:1469

2.南華山(又稱能高北峰)/3184公尺/二等三角點/編號:5942。

  

第一天我們的行程,從登山口走到天池山莊,要走13.1公里的,住天池山莊的營地,住一晚帳篷,我們預計在中間「臺電雲海保線所,海拔2360公尺」處吃午餐,在前往天池山莊。

  

第一天Jessica就發生悲劇了,重要的鞋子,登山鞋竟然壞了,還好我們有帶高山嚮導,專業的出馬,「天馬登山隊」「馬男老闆」幫我找了繩子綁住鞋子,然後我才能順利走到天池山莊。

  

 

第一天的路真的不算難走,晚餐吃「天池山莊」協作準備的飯菜,吃完後早早休息,因為第二天還要早起摸黑上山。

  

 

 

天池山莊20:00熄燈,我們就在山莊聊天,21:00進帳篷睡覺。

 

 第二天出發時間早上2:30起床,3:00吃早餐,然後摸黑出發,為了看日出了。

 

 

第二天就是我們主要的行程,我們要走到奇萊南峰,在走到南華山,下到光被八表,回到天池山莊。

 

 我們早起出發就是為了這個美景。

 

 出發真的給我們出大景,而且美麗的景色真的讓我震撼到,山上的景是如此的美麗,欣賞完景後,先在奇萊南峰拍照。

 

 

天馬登山隊的奇萊南華三日行程就是給大家輕鬆走,有時間拍美景。

 

 

往山上走的路上真的很美。

 

 

我也終於抵達了,奇萊南峰/3358公尺/二等三角點/編號:1469。

 

 

我的第一座百岳,編號.13。

 

 

全隊8人攻下,奇萊南峰。

 

 

我們離開了奇萊南峰,往南華山出發。

 

 景色真的超美,難怪超多人,都想征服百岳,為了是看見這樣的美景。

 

 

我真的很感謝「天馬登山隊」的「馬男老闆」,讓我們輕鬆又安全的爬上兩座百岳,又欣賞到這樣的美景。

  

往南華山出發,經過天池,天呀!沒想到「中南部」真的缺水嚴重,「天池」水少到可憐,看完後真的覺得「飲水思源」的重要呀!

 

經過天池,繼續往前,來到第二座百岳,「南華山」,(又稱能高北.峰),3194公尺/二等三角點/編號:5942。

  

大家在留下一個登上「南華山」的登頂照。

 

第二天我們在南華山上找個隱蔽處,因為風很大,吃點心,休息,「天馬登山隊」「馬男老闆」孩烤香腸給我們品嚐,在山上烤香腸真的好好吃。

  

休息過後,我們下切到最後的「光被八表」,我覺得是這兩天裡最難的行程,因為風很大,而且是抖下的路。

 

 

我還特別問「天馬登山隊」「馬男老闆」,這裡那時最適合走,老闆說沒有,全天風都很大,因此下切到「光被八表」真的要走穩,小心步伐。

 

 

成功抵達,然後在從光被八表走回天池山莊。

結束一天的行程。

  

 

山上的風景真的美到爆,而且每天都變幻無窮,也謝謝天馬登山隊的馬男嚮導,讓我輕鬆完成百岳,如果您們也想爬百岳,歡迎可以找專業的天馬登山隊,指名馬男,專業的高山嚮導,親切的服務,連亞洲旅遊台,雲端的49天-主持人:廖科溢團隊,都找天馬登山隊,馬男老闆協助完成嘉明湖。

  

第三天我們要下山了,第三天的早上我們才有很多時間欣賞,天池山莊的美景,四面被山圍繞,有陽光的地方與沒陽光的地方強烈對比,還有美麗的雲海。

  

雲海的變化。

  

美麗的風景,讓我捨不得下山。

  

第三天早上5:30起床,6:00早餐,然後把裝備整理好,踏上歸途,下山,下山的路跟上山一樣,要走13.1公里,抵達登山口。

  

回去的路,因為登山鞋完全壞了,還有謝謝團員借我一雙,跑馬在穿的母子鱷拖鞋,真的超好走、超好穿,穿拖鞋下山。

 

 

還有人在旁邊說,好厲害唷!穿拖鞋下山,害我都不好意思的說,因為鞋子壞了,😂😂。

 

 這三天謝謝上天給我們好天氣,也謝謝同行的夥伴,大家互相幫助,還有更要謝謝「天馬登山隊」「馬男專業嚮導」的領導,讓我們平安順利,登上「奇萊北峰」、「南華山」下切到「光被八表」。

 

 下次同團長在一起製造回憶,一起征服美麗的大山,有你們真好,也有專業嚮導,我們繼續指名「天馬登山隊」與「馬男嚮導」。

天馬登山隊

官方網站  / 臉書粉絲專頁 / IG

 

 

  

 

  

 

   

 

 

 

 

 

 

  

 


arrow
arrow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