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這次要來體驗桃園的新旅遊景點,多種玩法,高空、低空與露營,團康活動、自我確保、團隊確保,可以在玩樂中,學習到如何跟人合作,與自己就可完成任務,合作就是代表要跟人溝通,討論,大家從彼此不認識到認識,但也可以自行組隊來玩。

這裡是哪裡捏!又有怎樣的設施與活動可以玩捏!待小編慢慢介紹。

  

小編因此約了兩位好姊妹,總共3位,要來挑戰與學習,報名了2019年9月15日的體驗營一日8小時/含午餐。

來到了桃園市新屋區新港路16號,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

來這裡可以選擇搭大眾運輸工具也可以自行開車來,大眾運輸工具可搭火車到富岡漁港轉公車,也可到中壢轉運站轉公車,開車來的話,園區附近有很多公用停車場可停車,交通也是算方便。

小編與友人是開車來的,因為體驗一日我們的報到時間是9:15左右,園區的入口也很好認,大大的牌子。

 

我跟朋友一進園區,就看到前面一棟的行政大樓,行政大樓是園區的主要建築,也是園區與咖啡廳共用的複合式櫃台,提供民眾諮詢園區內相關活動設施、租借露營設備、購買入園卷等事宜的地方。  

  

然後左邊會看到貨櫃屋一整排,而且是白色設計的,整齊劃一,前面的草地是可以露營用,園區露營有3人帳篷300元/頂及6人帳篷600元/頂及睡袋100元/個,可租借。

  

旁邊是他們園區的標語,我也覺得很受用,(人生,無所畏懼),真的人生就是要挑戰不可能,不要畏懼,勇往直前,創造您的價值。

小編來到這裡,當初也是怕怕的,但是已經挑戰過各種各樣的事情了,在讓人生更豐富有何不可捏!造就了來這裡的想法,有了想法就真的行動,這也是我一直以來的作為。

這些貨櫃屋,很吸引我,設計也讓我覺得簡約,造型雖然說不是很美,但是顏色亮眼,進來也會受到吸引!

 

多功能應用空間,這裡平常是給體驗的學員做小組討論與進行回饋的地方,一間可容納8-10人,裡面也有空調。

 

 

戶外盥洗室前還有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的英文縮寫!  

 

戶外盥洗室

提供學員可以在體驗結束後沖洗汗水,洗去一身疲勞的好去處,裡面有洗手間跟男女各8間盥洗室!

   

在往園區走看到的就是登記與買體驗的主建築,行政大樓及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的鳥居!

這棟行政大樓的二樓擁有多種宿舍房型,可供學員住宿,提供雙人間、4人間,通舖房(8-10)人,每間皆有獨立衛浴設備,另外還有空間提供交誼廳、資訊檯供學員使用。

  

 

 行政大樓,特色的原生木貫穿整棟大樓,形成含有綠意的活動空間,與咖啡廳共用的複合式櫃台,提供民眾諮詢園區內相關活動設施、租借露營設備、購買入園卷等事宜。

 

行政大樓一樓內的咖啡廳與空間,很寬敞,座椅規劃也很棒,還有櫃台及吧台!  

旁邊還有一些小孩的書籍,飲水機!與餐具、調味料。  

  

空間裡也有一些給小孩玩的學習玩具。

小孩在空間內也可以玩樂!

  

牆壁上還有世界三大城市的時間。

  

這裡就是放置園區簡介,還有諮詢體驗與租借各種物品的櫃檯!旁邊是園區員工的辦公室。

  

還有桃園市民卡的優惠吧!可惜我不是桃園市/縣人,小編是台北人,所以不知有啥優惠,桃園市民卡可以來直接諮詢唷!

疊疊樂,這個也讓小朋友玩的很開心。  

  

園區行政大樓有遊戲版的人體手足球遊戲台,也有在戶外可以玩到真人版的人體手足球。

這個小編是一個都市俗,這款遊戲小編就不知道是啥了,但也是大小朋友玩的很開心。

 我跟朋友在行政大樓做好登記後,準備開始我們的一日體驗了。

報到完之後,就準備去集合與分組!

   

我們總共分成4組,分開帶領去體驗,才不會集中在一起大家無法盡情的體驗。

小編及朋友我們分到第一組,一組裡面有一位帶領我們的是叫筱瑜,然後兩個教練,所以一組16位左右,工作人員與教練就有三位負責我們的安全與教導我們如何體驗這些刺激的遊戲。

這是我們早上先體驗的翹翹板,其實我也不知他是什麼?但是就是一個平衡用的大板子,中間有平衡它的東西在,教練要我們先一人上去,先穩定平衡,在讓其他人上去,也是要維持平衡,如碰到地板五次就死了!

    

因此小編先上去,利用自身的力量先讓板子平衡,然後再讓其他人上來,但是只要多一人其實重量與平衡就會跑掉,要真的動腦分配上來的人站到左邊或右邊或中間,不要讓板子碰到地板五次。

  

這個挑戰在一人時真的很簡單,但是在多人時,如何取得平衡真的就是要靠團隊的默契了,還有大家討論出來的結果,及每個人的平衡感。

%E6%9C%AA%E5%91%BD%E5%90%8D 

但是因為我們都是這次一日遊體驗第一次見面的夥伴,也彼此都不熟,無法大家熱烈的討論,但是,還是有達到一定程度的學習體驗,我們有在一邊玩樂下,一邊討論還有想如何上去取得平衡。

其實第一項就有充分的學習與感受到同心協力的效益!

   

翹翹板結束之後,稍微休息一下喝水,我們早上第二個體驗是體驗高低空探索設施。

  

其實小編一到這裡,看到就傻眼了,看起來好恐怖,教練在探索前會先問有沒有一些疾病與開刀過,還有懼高跟怕高,其實怕高是可以挑戰的,就看你要不要突破自我,但懼高就真的不要,懼高是真的,怕高其實有時是一種假性,你其實是真的可以克服的!

  

這也是高低空探索設施。

  這是我們體驗高低空探索設施要使用的道具!還有護具!

教練先在前面教導我們怎麼穿護具,這些護具都是保護我們安全的東西,真的都需要認真聽,因為沒聽到或隨便聽,穿錯或哪個環節沒做好就會造成嚴重的後果!

  

教練真的也很細心的教導,如何穿!

  

如真的不太會穿!我們第一小組的其他兩位教練也會在旁協助我們穿著護具!

  

這是筱瑜在幫我穿護具,因為不會穿!

我有認真聽唷!但是小編屬於笨手笨腳型的,因為這個護具在你這一整天都需要用到它,但是在吃飯去洗手間一定要先取下護具,這些護具怕酸、怕火,所以也是要好好保護他。

  

筱瑜除了在幫我穿之外,還有一邊教我穿,其實到下午,我已經會自己穿了!😂😂!

我們第二個設施玩的是爬上一根木頭頂端站在上面,往前跳出,然後碰到前面的球,即可。

設施名稱:叫做信心擊球

  

在體驗之前,教練在下面教我們怎麼玩,這個高低空探索,有需要確保,所以教練教我們怎麼玩也讓我們體驗如何當確保,確保是很重要的職務,它是在維護上面的學員的安全,這個信心擊球需要4個確保。

所以我們在玩時都要喊些口號,讓攀爬者與確保訓練默契感。

攀爬者先喊,準備攀登,確保要喊,確保完成,再來換攀爬者喊,開始攀登,確保者在喊,請攀登,最後到最上面後,攀登者喊1、2、3,讓確保者,知道你準備跳了,這時他們會提高注意力,因為你會是自由落體的跳下,確保者要利用自身與繩子的力量讓你安全落地。

因此這個體驗就是大家的默契與精神集中力,尤其在確保那塊。

  

我前置作業都做好了!

我開始朝向目標攀登。

  

其實攀登過程很簡單,而且很easy!心裡想說,這沒什麼嘛!但是我太小看他了!

  

快到頂了,往下看,其實會被嚇到,還有木頭竟然會晃,還有木頭的落腳點只有一小塊,還有因為下雨濕滑,我其實已經兩腳發軟了,我真的無法站在上面,但是下面的大家會一直給妳鼓勵,激勵你,還有不准你放棄,你也已經到頂了,只剩站起來跟跳出去而已。

   

因為他們的鼓勵,我經過一番的努力,終於站起來,跳出起拍球。

 

然後相信確保人員,讓我安全落地。

  

這就是信心擊球下面認真保護上面的挑戰者的重要工程的確保人員,這個設施需要4位確保人員。

  

小編覺得,我不只要挑戰!我也想學當後面的無名英雄,因此也去當個守護者,如何確保上面的挑戰者安全,其實確保真的很不容易,而且也知道為什麼需要4個,因為如果只有一個真的無法用自身的體重去壓過自由落體與挑戰者的重量,而且4個人,我們也要學會如何協調,還有步伐要一致,這樣才能使上面的人可以安全落地,這樣我們四位受力也可以平均分攤,才不會某個人都在承受。

因此確保也不簡單。

小編真心謝謝他們,讓我可以安心跳耀,在攀登處有教練,在確保處也要教練,兩邊教練都很用心的注意學員的狀態,也讓人很放心!

體驗完高低空探索後,我們回到教室休息,恢復體力。

  

這區總共有4間探索教室,可以免費提供學員休息,裡面有螢幕,還有空調。

   

教練進來告訴我們因為外面下雨,帶我們去玩真人版的人體手足球。

  

這就是真人版的人體手足球,其實玩法跟足球大同小異,但因為我沒玩過遊戲台的。

因此也不太知道規則。

  

這時教練就出來講解怎麼玩了,這時我們是第一組跟第二組的小組對抗賽。

玩兩場一場各五分鐘。

看哪一隊得分最多那隊就贏了。

移動方式就是把手綁在柱子上,然後利用柱子來移動,我們可以用腳跟用頭來頂球,進球,然後進球就得1分,也有所謂的守門員。

這是記分板。

    

小編是第一組,我們是橘色!

  

然後就開始了,人體手足球也好好玩,我不會踢足球,但是發現人體手足球也是需要團隊合作才能成功,跟足球一樣有默契,😂😂!

但是到後來就是一堆球兩隊大亂鬥了,我也不知到底球在哪,總之看到球來就往我們要攻擊的地方踢出去就對了!

 

忘了說,頂球、踢球,不能往人的頭上踢,因為會受傷,很危險!

   

玩完真人版的人體手足球後,真的有累了又餓了,剛好也到用餐時間。

園區幫我們訂便當。

我們吃的是雞腿便當,便當份量也很大,我們還有下午體驗,因此需要補充蛋白質,還有一罐養樂多。

休息時間:12:00-13:30

這是我們午休的時間,所以所有的成員吃飽就趴著小睡片刻。

    

下午體驗玩耍的時間到了,教練過來把我們叫醒,還有告知我們下午一直到16:20左右可以體驗哪些項目。

這是下午體驗要帶的頭盔!

這些都是下午體驗會用到的確保裝備。

  

這個是早上我們就有用過的確保裝備。  

  

這是下午我們體驗的自我確保自我挑戰要使用的C型環!

 

著裝完畢,準備出發嚕!

%E6%9C%AA%E5%91%BD%E5%90%8D

下午第一個項目還是高空繩索探索設施-巨人梯 

  

教練先教我怎麼做確保,這個項目挑戰的是兩位,兩位要同心協力爬到最上面,兩位挑戰者可以互相溝通怎麼上去。

下面的確保者要五位!

然後教練開始示範怎麼往上爬。

  

兩人同心協力互相幫忙。

  

爬到最上面後,下來就是屁股往後坐即可,確保團隊會慢慢放他們下來。

  

挑戰者開始一起攀爬了!

  

下來! 

 

這就是巨人梯的五位確保團隊,第一位最重要,就是要承受,往上爬的全部體重,第二位幫忙收繩子,第三位把它放在小桶子裡,最後一位就是在第一位後面,拉住第一位不要被上面的體重所拉走的,也是很重要,但是承受力量的都在第一位,這是往上爬的確保團隊,也是缺一不可,缺乏默契也會讓上面的人受傷,下來時就是慢慢的放繩子,如最後一位沒拉好繩子第一位確保會被上面的人的體重拉走。

   

下午第二三個體驗是體驗自我確保區(第一二層)

這就是自我確保區,總共有三層。

如果不敢全部挑戰完,園區還貼心的在自我確保區做正方形的空間,讓沒體力玩到最後的學員可以依自己的體力選擇挑戰下一關還是直接放棄,折回原點。

 

自我確保區其實看似簡單也不容易,看似不高其實也挺高的,在這裡就是學習自我挑戰,還有挑戰自我,自己完成任務。 

  

 

教練在我們體驗時,會教我們怎麼移動身上的C字鎖,因為這區教練只會在遠遠的注意學員的安全,我們要自己練習如何使用C字鎖移動。

   

大家高興的闖關!真的蠻好玩的!

靠自己的力量!  

  

完成不可能的體驗!

其實也沒有所謂不可能,就應證了一句話,人生,就是要無所畏懼。勇往直前!

  

第二層的最後出口就是高低空飛索!  

   

這個我在泰國清邁有玩過,超好玩的!這也是我最喜歡的設施之一。

   

小編發現時間過好快唷!馬上就到了我們最後一個設施!

這個設施也是自我確保的其中一項,攀岩!

這個設施的確保是自動化的,我們只要把自動確保扣在身上即可攀岩!

 

攀岩區有分兩區,難跟易區,難區是有斜坡的。

 

  

因此小編跟朋友選擇容易的區域攀岩。

教練教我們攀岩時,找好立足點,還有身體盡量趴上攀岩牆,可以減低手跟腳的受力,也比較容易不累,耐力也會比較久!

   

看我們攀爬攻頂,攀岩區的容易區。

攀岩容易區只要摸到最上面的金屬即可完成,下來也很簡單,屁股往後坐,自動確保就會安全的送你回地上,在下降時,不要踢攀岩牆,很危險,就相信繩索就好。

一天就這樣結束了,依依不捨的離開學習體驗營,但是我一定還會再帶同伴來玩的,我很喜歡這樣的體驗,玩、樂、學習、挑戰。

讓我可以學會與人合作,縮短與人的距離,還可以團體挑戰與個人挑戰,這是我最愛的北台灣體驗學習園區。

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

TAOYUAN YOUTH ADVENTURE CAMPS(TYAC)

擁有北台灣最多設施

假日表

  • 半日體驗(3H低空體驗) 500/人
  • 一日體驗(8H/含午餐) 800/人
  • 兩日體驗 2000起/人
  • 三日體驗3200起/人

場地租借

  • 多功能會議廳10000/2小時
  • 多功能學習教室2000/2小時
  • 風雨操場3000/2小時
  • 烤肉場300/人

露營場地與設施

  • 露營場地200/人
  • 3人帳篷300/頂
  • 6人帳篷600/頂
  • 睡袋100/個

其他設施  依現場提供為準

開放一般入園時間10:00-17:30

電話:(03)486-2200

地址:桃園市新屋區新港路16號

Email:daritypd@gmail.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還有一個很棒的活動要告知大家唷!

請看傳送門:


https://m.facebook.com/youth.tycg.gov.tw/photos/pcb.2383856035166019/2386012218283734/?type=3&theater


 

  


arrow
arrow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