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跟朋友來到捷運大橋頭站,我們剛好想去逛逛迪化街,我也很久沒來了,剛好從日本回台灣,就順便約朋友來個懷舊迪化街之旅,然後再去吃手作甜點。

決定後,我就三天前打電話訂位,還有預約今日要來婉婉甜點工作室來吃手作甜點。

店家11點才開門,所以我們先去逛迪化街。

然後在慢步到婉婉!

 

婉婉甜點工作室旁邊就是一個很有名的台北基督教長老教會的教堂,那個教堂很有名,我也有在那邊拍照過,婉婉甜點工作室的大門是落地窗方式的很漂亮,招牌是紅色的底,白色的字!  

  

招牌很討喜,我很喜歡這樣隱藏在巷弄的文青小店,雖然他是甜點店,但是店裡的裝潢也超文青。

  

外面還有他們的菜單,他們不是只賣甜點,還有賣飲品捏!也有咖啡,甜點配咖啡真的很不錯。

  

我跟朋友走進店裡,感覺好像走入時光隧道,因為店裡面的裝飾都有歷史也有故事,店裡好多古董唷!

  

這是櫃檯,連櫃檯都很古色古香,櫃檯後是製作甜點的工作室,店家採用內用與電話訂購來店自取跟透過官網訂購透過黑貓宅急便的宅配服務。

店裡的空間,店裡空間很大,但座位不多,因為老闆比較偏向讓客人自取跟宅配。

    

這裡有一個古董鐘,後面是洗手間。

座位,每個座位都不同,座椅都很有故事,座椅都是古董,還有一台人體足球,可以讓客人可以休閒的玩一下。

這家婉婉甜點工作室,是今年4月才開幕的。

    

我還被牆上的一些古蹟牌所吸引,問店員,店員說,這是老闆喜歡,他本來就有在收集,這些牌真的都很好玩。

坐定位後,我們開始研究甜點要點什麼來吃一下,我超愛吃甜點,也愛吃我們的傳統糕點。

因此我們只有點甜點沒有點飲品!

   

因為店家有推薦給我們他們的必點與經典甜點,因此我跟朋友點了三樣,跟店員要了兩副餐盤,我們可以分食。

一起變美木耳88元/碗

我看到菜單以為是飲品,但是送甜點上來時,發現是比較稠的,而且木耳很濃郁,有膠質,膠質很多,入口即化,入口也很順口,重點是不甜,還有配上枸杞還有紅棗,木耳搭配枸杞跟天然的紅棗,天然帶出木耳等膠質與紅棗的甜度,冰冰涼涼的超好吃,吃完真的會因為膠質變美唷!

一起變美木耳一定要點來吃,它真的好好吃,推薦!

  

超綿密紫米紅豆粥88元/碗

這一碗超綿密紫米紅豆粥本來是沒有加入牛奶的,客人買回去吃,店家會建議客人一定要加入牛奶,因為加入牛奶風味更佳,內用時也會幫客人加入牛奶,紫米很跟紅豆一起熬煮,紅豆跟紫米很搭配,店家把紫米跟紅豆一起熬煮,吃得到紫米也吃得到紅豆,但不會互相搶走風味,味道融合在一起,然後在搭配上一點牛奶,奶味也不會太重,旁邊還有用白豆沙做成的一朵小花,搭配紫米粥吃好好吃,味道也不會太甜,剛剛好!

  

古早味招牌黑糖桂圓米糕98元/盤

這一盤甜點米糕,讓我期待,因為我很愛吃甜米糕,甜米糕是用糯米做的,有些用糯米做的會黏牙,很討厭,但是這一盤古早味招牌黑糖桂圓米糕,不會很甜,黑糖淡淡的香氣配上自己自釀的米酒,搭配Q彈不黏牙的糯米,讓這個甜點呈現不一樣絕配的味道,還有裡面的桂圓也很多,桂圓很大片,很好吃。讓我一口接一口的吃。

古早味招牌黑糖桂圓米糕,也是我的首推,來到店裡不管內用還是外帶還是宅配都點上它,慢慢的品嚐。

這三盤就是我跟朋友在迪化街逛累後的甜點饗宴,這三樣甜點,我都覺得好好吃,而且都不會太甜,甜度也可以讓大家接受,清淡為甜的味道,健康手作甜點推薦給大家,婉婉甜點工作室,買宅配還有官網訂購店取,店家都會提供一張說明書,讓大家都可以回家輕鬆料理這些好吃的甜品。  

 

婉婉甜點工作室

週一公休,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11:00-18:00

電話:02-2553-5808

地址:臺北市甘州街44-1號

官方網站:

https://www.wantonemymy.com/

請來店前請先上網訂購,因為店裡內用,有時菜單上的產品,很容易會缺貨,可能會吃不到您本來想吃的甜點。

推薦台北甜點首推婉婉甜點工作室!


arrow
arrow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