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分享了頭城車站附近的超級熱門景點,頭城濱海森林公園後再來介紹頭城另一秘境。

頭城海濱森林公園文章傳送門:

https://a3a2a5a3.pixnet.net/blog/post/357720671

中午在頭城老街懷舊食堂用餐,老街懷舊食堂文章傳送門👉:

https://a3a2a5a3.pixnet.net/blog/post/357604205

吃完中餐後,逛完老街後,我跟朋友又到我在google上🔍到的新秘境,這個地方,真的好難找唷!

我們還迷路,看不懂google map最後好不容易找到,這個秘境在頭城鎮的頂埔火車站,頂埔火車站是一個小站,無人車站,電子逼卡進出站。

   

我們離開了頭城車站,從頭城車站在搭一站到一個頭城的小站。

站名:頂埔車站。

  

這個車站很小,下車時也只有我跟我朋友而已,車站月台上也超美,很久沒這樣出一個小站了。

  

看不出來是假日吧!

因為這個小站是一個頭城的小村落。

車站都沒人,☀️很燦爛!

我們差不多15點左右抵達頂埔。  

  

周圍看得到農田,宜蘭真的是超美的城市。

  

出了頂埔車站後,我們就一路迷路找尋我在網路上找到的秘境,發現隱藏在住宅區裡,靠近山區,但離火車站不遠,走路差不多17分鐘可抵達。

  

抵達後,路旁兩邊種植小橄欖樹,超美的,如果樹在大一點,可以形成綠色隧道,當下發現這個美景,馬上就請我專屬的姊姊(李美瑤)站上去,拍了一張,美人兒後面搭上兩旁美麗的綠樹(小橄欖樹),還有藍天,真的超級美。

旁邊就是一個大的水中生態,沼澤、池塘。  

沼澤處可以看到很多隻白鷺鷥還有夜鷺,在飛行與尋找食物,還有看到幾位當地居民帶著狗狗在散步,這個濕地其實很大,我們沒逛完,湖面上還有釣客在釣魚。

   

這樣的濕地,也有很多生物,我們悠閒的欣賞風光與拍照,好快樂。

   

我覺得宜蘭縣與羅東鎮是我爸媽的故鄉,我也一直很喜歡宜蘭縣與羅東鎮,我覺得這一區塊已經是台北周邊最後一塊淨土了,還有⛱️的地方。

  

這次的頭城熱門景點跟秘境,讓我心滿意足的一日遊,因為真的都超美,讓我感受很深,我也吃到了頭城老街懷舊美食,讓我懷念小時候回宜蘭媽媽爸爸會帶我跟我妹去吃的宜蘭傳統美食與名產。

這個濕地其實我不知道真正的名字,也沒地址,濕地佔地也廣, 我也是上網查詢的,我把大概地址跟景點名稱放在文末,請大家覺得美的話,請按照地址去尋找,在這跟大家說sorry!

景點名稱:復刻版雲山水

大概地址:宜蘭縣頭城鎮下埔路93號

合作,請邀約:

%E6%9C%AA%E5%91%BD%E5%90%8D

 


arrow
arrow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