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們一年一旅群組剛好出遊,這次選擇在2019年11月2日跟2019年11月3日來到杉林溪度假,我們這個群組起先是因為有一位朋友到台中工作也搬到台中了,然後我們相約每年見一次面,順便旅遊,然後人數漸漸增加,目前就是五個朋友,但是出遊不會是五個全到,因為出遊地點不同,出遊人數也會變。

我們出遊的日期都很隨性。

月份也不同。

  

這次我挑選11月是因爲是我的生日月份,我也想約好朋友去旅遊一起幫我慶生。

所以我才選擇上杉林溪,正好也因為楓葉在轉紅,還有全台唯一的水杉(變黃的季節),吸引我上杉林溪。

  

但是我忘了評估秋天下午會起大霧的事情,我本來的規劃是第一天搭8:40南港發車的高鐵到台中9:38,然後直接搭直達車到杉林溪,台灣好行只有兩班車會到杉林溪,早上10:20從高鐵台中站出發,跟14:50從衫林溪出發回台中高鐵站。

因此我們這兩天決定都在杉林溪,然後搭這兩班公車往返高鐵站。

  

第一天到杉林溪已過12點,開始起霧,我不知道杉林溪起霧的時間是秋天午後,帶有濃濃霧氣,讓我們決定,明日一早才去看水杉變色!

今日先走青龍瀑布這條步道,明日在去天地眼。

  

發現起霧的風景很美,霧氣下,有種濃濃的中國風味道,拍照起來也很美。

這條步道是蕨類步道,所以做了一本書介紹,杉林溪山上所有的蕨類植物。

  

沿途指標都很清楚,還有地圖,規劃的超好!

    

還有洗手間(能量間)規劃的也很好。

  

大家一起留影!

我真的很喜歡山上,風光優美。

   

一年四季美麗的景色,隨著氣候變化,空氣新鮮。

 

一年一次的旅遊真的很不錯!  

  

期待下次的出遊。

 

第一天的杉林溪就在森林霧中度過,美麗的霧色,讓我很喜歡,一年四季的杉林溪,真的很美,喜歡這樣的風景,想要看台灣唯一的水杉就在杉林溪,等我明日的介紹,我最愛杉林溪。

杉林溪交通也很方便,可搭台灣好行溪頭線,到溪頭換車或跟我一樣選擇搭直達車。

搭車到台中高鐵站,然後出站,走向出口5(客運站出口)在地下室,然後找尋2號月台,2號月台有溪頭線跟日月潭線。

可以先去台灣好行櫃檯拿號碼牌。

台灣好行會叫號碼上車。


arrow
arrow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