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ca又來到這家天然大馬士革玫瑰莊園精油教室,上次有介紹過店家與第一次上課的芳香居家噴霧,文章傳送門:

https://a3a2a5a3.pixnet.net/blog/post/357901328

我這裡就不在介紹了,請看上面的連結,你們就會了解了。

不用我介紹看完就知道精油與產品還有純露有多厲害了。大馬士革玫瑰莊園的精油都是天然、嚴選的萃取,也會去評估其他產地的精油,品質好才生產。

上次所自己DIY的居家噴霧真的對Jessica很有情緒上與環境上的沈靜、讓自己可以舒服的在這個空間裡享受屬於自己的療癒與芳香。

如有興趣真的可以到店家的粉絲專頁查詢課程報名屬於自己的芳香療法及有興趣的芳香課程:

https://www.facebook.com/eglantinearomatheropy/

上面是官方粉絲頁面,裡面有課程介紹,重點是學完後會愛上精油,還有各種DIY及精油的芳香療法,自己就可以在家完成屬於自己的,外面有些產品可能不適合你,也有可能外面為了賣產品根本沒注意你的膚質,或者根本只懂得賣不懂得成份,你越了解越能認識自己,更能自己幫自己治癒還能透過自己的理解來使用各種精油,讓自己百發百中、利用各種精油來舒緩不同的毛病,讓自己更健康。

 

上次的芳香居家噴霧上完課後,也做了屬於自己的香氛後,覺得很喜歡,因此在上次的時後,得知這堂課是要做全身都可使用的抗敏舒緩乳液,利用認識自己的肌膚來調製屬於自己的乳液,依個人的需求,利用不同的所選的一隻來加強護理臉部肌膚,但是還是有基本的三隻精油,這三隻精油是萬用的溫和精油,你所選的是特別為了膚質,想要回春、逆齡、美白、抗皺等等功效,利用老師挑出的幾種精油裡去挑選一隻出來。

我剛好也想要一罐屬於自己的臉部乳液,也想學習利用精油去打造自己專屬的香氛乳液與可以改善自己敏感肌膚的乳液,又想讓精油的香氣可以除了滿足我的臉外,還有滿足我的心靈,所以我又來學習了,每次學完都讓我有很大的收穫。  

 

這次講課的老師,一樣是我覺得很有氣質又細心、又美麗的認證芳療老師,廖老師,這次在講解乳液的時候,先讓我們了解自己的膚況,還有詢問學員身體有哪些毛病,利用這些詢問,挑出不適合大家的精油,避免拿來使用在自己的乳液裡,造成身體不舒服,因此最後挑選出來的自選款精油都是大家可使用的,然後我再來介紹我的膚況,我經老師認證我是屬於混合型肌膚(T字部位油膩、眼睛乾,兩頰也有乾)還含有敏感性肌膚(兩頰偏紅、皮膚薄),自己也可以在家先了解自己的膚況,或者看做乳液的課程是否還有開課,這些都可以上官方粉絲頁面去做查詢唷!

廖老師,交代我說,我到時不要挑選太刺激的精油,不適合我!

 

廖老師,一樣有準備講義給我們,這個講義可以讓我們帶走,乳液用完時,還可以自己調配屬於自己的乳液。 

利用上面的配方調配。

   

在開始前老師一樣在桌上放上我們這次要加強及特調的幾款精油裡,先叫大家(學員)聞精油的味道,課堂上會講解,老師這次挑出來給我們自己選擇精油的芳香療效。

然後我們在依照自己所選的味道來調配自己的乳液。

  

這些就是我們今日要從中挑選出來其中一隻來搭配老師所指定的三隻精油。

  

這是廖老師指定的三隻精油。

茶樹:居家萬用抑菌之王,對於肌膚有曬傷、燙傷搔癢等狀況擁有非常好的改善,身體各種發炎症狀,可以起到很好的消炎作用,在心理層面,茶樹可以激勵因為長期生病而導致的不快樂,幫助我們度過漫長病程,還有注意事項唷!少數案例會有肌膚敏感。

天竺葵:來自上帝的祝福與禮物,對皮膚擁有全方位的保養,不論是缺水、老化、暗沉、油性等等不同的問題,都可以達到有效的改善,廖老師也說天竺葵是窮人用的玫瑰,因為他跟玫瑰一樣好用,價格比較便宜,天竺葵對情緒也有很好的提振效果,還能緩解焦慮、沮喪、壓力等負面心情,針對女性,可以平衡賀爾蒙的失調、PMS(經前症候群),緩解經痛。

注意事項:特別的敏感型肌膚需要小心使用。

真正薰衣草:回憶母親懷抱的溫暖香氣,可以用來放鬆、助眠、減低壓力、消除焦慮,針對高血壓可以達到不錯的舒緩降血壓的效果,對於皮膚更有修復燙傷,油性肌膚調理、修復疤痕等功效,針對女性,可以平衡經期帶來的不適感,例如:經前症候群。

注意事項:無特殊使用禁忌,低血壓者酌量使用。

 

Jessica來介紹,挑出來的是乳香,當初有一個關鍵詞讓我有心動,那個關鍵詞是回春,這不都是女人的願望嗎?😂😂

但是後來其實是因為乳香的香味吸引我。

乳香:古代乳香精油就已經非常盛行了,可以保持年輕。

植物產出的含有揮發油的香味樹脂,古法文franc encens,表示真/貴重的香料,在歐洲很貴重。產於乳香木,採集方式是在樹皮割開傷口,流出乳狀汁液,接觸空氣後變硬,成為黃色微紅的半透明凝塊。古埃及用乳香樹脂治病,被用做木乃伊的防腐工程,在耶穌基督誕生時,據傳東方三賢士也以乳香作為贈禮之一。

古代乳香身價如黃金一般貴重,古埃及人在很早以前就懂得用乳香製作面膜以保持青春。 

乳香味道,我真的很喜歡,不是因為上面的種種原因,我覺得這是一種緣份,乳香在呼喚我,我聞到後,二話不說就決定要他了。

  

以上四隻就是我今天要來做乳液的主精油,老師一樣要我們自己決定滴數,全身可以20滴,但我想使用在臉上肌膚,所以老師說使用在臉上10-15滴就好,但因為我是敏感性肌膚,因此我的滴數是10滴,這也是我保密滴數配方,如真的也有心動,趕快去粉絲專頁報名上課,妳也會有屬於自己秘密的精油乳液及芳香居家噴霧唷!

 

做乳液或按摩油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在乳液裡加入基底油,例如:甜杏仁油。

乳液一定要的原料就是乳液乳化劑。

記得在製作之前,所有的東西都要消毒唷!

   

乳化劑在這些碗中間!

先到入約6ml的基底油。

這些都是要配合50ml乳液的配方。

然後在利用小磅秤,在6ml的基底油裡面在加入1克的乳液乳化劑。 

 

乳液乳化劑,重量超過一點點事沒關係的唷!

 

然後拿起攪拌棒,先稍微攪拌一下。

因為我們還要一邊攪拌一邊慢慢分次把43ml的純水或純露加入裡面。

  

慢慢分次加入水,切忌不要一次就加進去。

  

然後慢慢攪拌,就像打蛋一樣。

  

在加入水,直到加完。

  

然後最後攪拌直到純水呈現乳液狀。

  

變成這樣之後記得要確認濃稠度唷!

   

最後加入妳的精油配方與滴數,在拌勻一下,確認乳液的味道,是否是妳想要的味道,然後就完成了,可以裝罐了。

  

我們課堂上教的是50ml,所以裝進50ml的瓶子裡,然後貼上標籤,與自己乳液的名稱,還有製作日期即可,矽膠碗裡的乳液也不要浪費唷,把那些剩下的都塗在自己手上跟脖子上還有腳。

%E6%9C%AA%E5%91%BD%E5%90%8D

這就是課堂上完成的乳液,我覺得我很喜歡自己調配的乳液,好香唷!也希望也能幫助我的肌膚。

我的乳液已完成,貼上標籤與製作日期與乳液名稱。

  

乳液:清晰乳液

容量:50ml

成份:基底油,乳液乳化劑,天然四種精油(天竺葵、真正薰衣草、乳香、茶樹)

早晚各一次使用在臉部肌膚,保證回春,因為乳香,😂😂!

 

    

Jessica已經迫不及待了,當晚回去馬上使用,自己製作的高貴乳液,保養自己臉部肌膚,因為老師特別說,一定要自己使用,還有一定要用唷!還有教我怎麼按摩我身體上的蟹足腫。

  

保養後與我最心愛的自己做的乳液。

自己製作的乳液,屬於自己膚質,還有屬於自己香氛的乳液,天然成份,天然精油調理肌膚,就是最好的保養品,歡迎大家一起來學習芳香療法,把芳香療法帶入生活,你會發現你真的會喜歡味道,讓味道融入你的生活 。

課程報名與精油詢問請洽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glantinearomatheropy/

74632442_422202285386758_8079813999039873024_n  

課程表請參考

 

合作邀約:

%E6%9C%AA%E5%91%BD%E5%90%8D

 

  

  

 

 

 

 


arrow
arrow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