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休假日的安排,我與我認識8年之久的好姐妹相約,行程討論,很久沒有一個休假可以輕旅行,至從我們最後一次新北市輕旅行兩天一夜到現在已經有5-6年都沒在一起輕旅行出遊了。

我們討論完難得久違的輕旅行,決定我們要去苗栗玩,我就盡到做妹妹的任務,來安排這次的兩天一夜之旅,還有決定住宿。

 

Jessica認真的找尋住宿,還要找大眾運輸工具可到達的地方,因為我跟姐妹兩人都是沒有交通工具的人,在台北真的很不需要,到外縣市旅遊就要專心做功課嚕!

這次我們入住的是苗栗公館的落羽松民宿-和風民宿&和風食堂。

如果您也跟我們一樣沒有交通工具的話,搭火車到苗栗車站,從前站出車站,旁邊就有新竹客運,搭上往北河活動中心的公車搭到東西橋站下車,走路5分鐘即可抵達民宿。

但可能要注意公車時刻唷!因為鄉下的公車班次不多。

如自行開車前往

走國道1號→在132-苗栗公館出口下交流道,朝公館方向/台6線朝苗25鄉道前進950尺後→於128縣道口向左轉→於128縣道前進1公里後→於沿山公路/沿山道/119甲縣道向左轉→於沿山道/119甲縣道前進1.4 公里後→於119甲2K處右轉→前進110公尺→抵達「和風民宿&和風食堂」

如果您選擇搭高鐵到苗栗高鐵站到達民宿的方法:

苗栗高鐵站→豐富火車站→搭乘火車前往苗栗火車站→轉乘新竹客運前往北河活動中心班車→東西橋站下車→步行約五分鐘抵達「和風民宿&和風食堂」

和風民宿&和風食堂地址:

苗栗縣公館鄉仁安村6鄰100-16號

  

都做好功課之後,我就跟姐妹一起在2020年4月17日入住和風民宿&和風食堂,2020年4月18日離開民宿北上回台北。

我跟姐妹相約在松山車站,2020年4月17日早上搭9:47火車自強號,11:57抵達苗栗車站,我們先去苗栗車站附近用餐,這家披薩店也是Jessica利用google大師搜尋到的好店家。

吃完後回車站搭車到民宿。

   

我跟姐妹吃飯的地方在後站,因此我們穿過火車站來到前站,新竹客運在前站。

  

苗栗車站的指標很清楚,跟著指標走就會走到新竹客運的車站,如你不知道搭什麼車,車站裡也有站務人員可以解答你的問題,而且服務超好的。

 

我們到了新竹客運,苗栗車站站,我先去幫我們確認要搭的公車,得知我們的公車在下午15:20會發車,前往北河活動中心,到東西橋站費用25元,可以付現(但公車不找零),我覺得最方便的作法是使用悠遊卡或一卡通,但要請注意一卡通跟悠遊卡裡面的餘額要夠唷!而且上下車都要刷卡。

   

這是新竹客運的時刻表,如果看得懂的話可以稍微看一下,找自己要搭的車。

我們上車後,公車司機準時開車在15:20開車前往北河活動中心,我們的車程只要35分鐘就可抵達東西橋站。

 

我們下車的地方,我們下車後就先來研究回程的時間,準備退房離開和風民宿&和風食堂後可以搭車回苗栗車站。

  

這是每日的時刻表,其實有固定班車,抓好時間,其實都不會錯過。

 

我跟姐妹下公車之後,步行走到民宿,發現苗栗公館是一個很純樸的客家人鄉下,風景很宜人,又安靜。  

  

我們選擇旅遊的日子天氣很好,陽光燦爛,其實有點微熱。

旁邊還有一個小公園!

 

 

稍微運動一下也不錯啦!要不然我們一直從松山搭火車到苗栗坐了2:30,然後在去吃飯又坐了將近2:00,最後搭公車到公館民宿又坐30分鐘,一直坐著,這樣漫步在幽閒兩旁都是稻米的路上,真的讓我很放鬆,最後5分鐘真的抵達了民宿大門口。

 

和風民宿&和風食堂,大門旁也養了一群可愛的兔子,而且人來了,所有兔子都往人這裡聚集,其實挺可愛的。

   

抵達和風民宿&和風食堂的第一件事,那就是去check in啦!

她們check in在民宿裡面,都有指標,跟著走就沒錯啦!

這次我跟姐妹訂房時,我怕因為很鄉下附近沒得吃,結果真的就像我想說的那樣,因此我跟飯店預訂了一泊二食含下午茶,我的一泊(住一晚),二食(晚餐跟第二天的早餐)。

  

我要進去chec in 跟享受我訂購的下午茶啦!

  

這裡是民宿的櫃檯。

  

空間很大,還有供客人休息的地方。

旁邊是可以用餐的地方。

辦理好住宿手續之後,我們用下午茶的地方不是在室內,店長說帶我們到民宿後面的秘境用下午茶。

民宿園區內有種植一片美麗的落羽松。

   

這裡就是我們吃下午茶享受悠閒的地方,這麼一大片的落羽松,超級美,綠色的落羽松也很美呀!

在這一片美景下享受下午時光吃下午茶,真的很可以!

欣賞美麗的落羽松在民宿就可欣賞了,是不是真的很可以呢!

我很喜歡和風民宿&和風食堂的這一區,真的美麗到嘆為觀止。

    

規劃成享用下午茶的地方。

  

還有一片濕地,落羽松是種在有水的地方。

  

如果您來到這間民宿-和風食堂&和風民宿,沒進去的話,你真的會後悔,而且你也不知道裡面有這樣一個秘境,入住後你就知道美麗了。

欣賞完美景之後,我們就要在這一片落羽松樹下享受旅行下午茶啦!

我跟姐妹點的下午茶不同,因為我們想要分著吃。

這是我點的蛋糕配美式咖啡。

蛋糕和風民宿&和風食堂會依當季產出的水果請甜點師傅幫忙做當季蛋糕,現在剛好是桑椹的季節,這個蛋糕是桑椹起司蛋糕,咖啡是店家精選的咖啡。

我的美式咖啡,和風民宿&和風食堂也很講究唷!!

和風民宿&和風食堂的咖啡是店長請烘豆師用高海拔阿拉比卡豆去配製的義式配方豆,咖啡因比一般市售的咖啡因較低。

    

這是我那位漂亮的認識8年的好姐妹點的鬆餅上面點綴的果乾是蔓越莓,配上台茶18號紅玉紅茶,日月潭的紅茶真的很棒,因為我去日月潭玩一定也會買紅茶包回家。

重點是台茶18號紅玉紅茶,和風民宿&和風食堂就可以買得到了,覺得不錯可以順便帶回家唷!!喜歡可以詢問店長唷!!

這就是我跟姐妹的下午茶,桑椹起司蛋糕,桑椹酸酸甜甜的配上濃密的輕起司,不會太乾的口感,以及濕潤度,Jessica很喜歡蛋糕的風味。

咖啡,不苦不澀也不酸,就是咖啡的味道,回甘,真的很好喝

鬆餅配上冰淇淋真的是絕配,鬆餅酥度剛剛好,不會太軟太硬,而且帶有濕潤度。

這組下午茶真的超好喝。

    

在來要特別介紹咖啡,和風民宿&和風食堂的咖啡,真的很棒,口感與順口度及回甘,都讓人很舒服,重點是和風的咖啡喝完不會讓人睡不著,也不會讓人不舒服。

入住如喜歡可以詢問店長買咖啡豆跟買耳掛咖啡的方法。

 

和風民宿&和風食堂,搭配下午茶的美式咖啡跟拿鐵咖啡使用的是白色耳掛包的咖啡。

吃完下午茶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店長先帶我們去我們的房間放行李,還有告知住宿之規定。

   

這是我跟我姐妹的房間A1。

  

我們的房間。

  

進房,房門的右邊是衛浴分離的洗手間,乾淨舒適,而且空間算還可液。

在來看到的就是我們的床,這是屬於塌塌米式的兩小床。

兩張床鋪,中間一張桌子。  

  

床的對面就是電視。

  

門左邊有梳妝台,檯上有洗髮精、洗面乳、沫浴乳之類的盥洗用具。

 

在來看到的就是衣櫥,裡面有衣架還有兩床枕頭跟棉被。

   

我們在整理完行李後,店長說可以去附近走走,也可以參觀一下民宿,更可以使用民宿裡的腳踏車去附近享受悠閒,因此我們就決定逛好民宿後,騎腳踏車出去,第二天早起在用運動的方式去周圍走走在回民宿享用早餐。

 

因此我在逛民宿時,因為太美麗了,因此也拍了一段影片,請觀看上面的影片,如喜歡可訂閱我的頻道喲!

  

和風民宿&和風食堂的店長一家人也住在民宿內。

停車場!

  

和風民宿&和風食堂,空間很大!

佔地也算廣。

    

這是戶外洗手間。

用餐或著在園區活動,可以使用。

  

房間種類也很多。

不同棟!

其中的一偶!

  

和風民宿&和風食堂,有自己的菜園。  

  

還有自己養雞,及一些鳥類。

園區的一偶! 

 

民宿的一角 。

  

民宿不只一區有落羽松唷!總共有兩區。

 

這裡是可以自己取用的腳踏車區,讓妳可以在園區與騎車到園區外欣賞苗栗公館民宿附近的美景。  

我跟姐妹也騎著一台出去晃晃,享受下午16-17點的斜陽。

  

和風民宿&和風食堂的腳踏車很多,供妳選擇,而且車子都保養的很好,騎起來很舒服。

 

沿路經過了很多地方,也看到了客家人的特殊的裝置,客家人都喜歡用甕醃製東西。

  

因此我在公館看到很多使用甕來裝置街景,橋上也有甕與客家的特殊用語,我跟姐妹都不會唸,只好拍照來欣賞嚕!

也到回程時間了,我跟姐妹與民宿預約18:30吃晚餐。

   

  

回到民宿,洗手準備吃飯了,剛剛運動與欣賞美景很舒服。

  

晚餐的餐具與碗筷都幫我們準備好了。

也幫我們準備好了台茶18號紅玉紅茶。  

  

我們的兩人份套餐

我跟姐妹的第一道菜就是客家人的特產,阿婆的水蛋,蛋料理一直是 Jessica的最愛,不是只有蛋跟醬油,蛋帶有點溼潤,蛋熟度剛剛好。 

  

一隻魚,這隻魚煎的好好吃,搭配檸檬有一種檸檬香氣,旁邊有胡椒鹽,但是Jessica覺得這個魚吃原味就很好吃了,加檸檬更添香氣。

還有滷肉,和風民宿&和風食堂,這是和風民宿&和風食堂特別請豬肉商挑選的肉,肥瘦肉比例很棒,不會太肥也不會太瘦,肉質也不會太硬,鹹度也剛好,滷汁拌飯也超絕配。

   

最後是蔬菜湯,裡面菜很多,而且還吃的出原味,也不會把菜煮太爛,重點是湯也很原味,菜的甜度也有煮進湯裡,菜也不會流失太多原味。

 

我跟姐妹的飯,我覺得和風民宿&和風食堂,準備的飯是五穀飯很健康,飯量也給很足,飯煮出來香氣很夠,飯濕度剛剛好,不會太硬跟太乾。  

  

這就是我們今日的晚餐,真的很可以,也有吃到客家菜,因為我們去玩的那天還有一組客人入住,發現他們菜色,不同,也去拍了一張。

  

另一個兩人份套餐

  

這是另一組客人的菜色,店長特別不讓每桌客人都吃到一樣的菜色,會因為客人所訂的餐點費用微調菜色。

 

吃飽喝足,我跟姐妹一起回到溫暖的房間,準備洗澡睡覺了,在睡之前,我們要學日本人,自己鋪我們的床鋪,還要從衣櫃拿出棉被跟枕頭,這也是我第一次體驗到,好特別唷!

晚安啦!

床躺起來挺舒適的,枕頭也軟硬舒適,棉被蓋起來也不會很不舒服,舒適乾淨的房間,住起來很舒服。

   

第二天,我跟姐妹兩人起床,聊了一下天,我們真的覺得昨晚真的有消除疲勞,享受沒有工作的旅行,很輕鬆自在,聊完就去梳洗,準備8:30吃早餐,迎接第二天的早晨。

苗栗真的很舒服,空氣又好,我在苗栗這兩天,真的都沒有一直因為髒污打噴嚏,還沒有一直流鼻水,卸妝的卸妝棉都不像在台北一髒髒的,和風民宿&和風食堂,真的讓我很舒適。

這裡是早餐的用餐區,民宿處處都有指標很清楚,而且第二天早晨天氣也超讚。

    

用餐環境寬敞,舒適乾淨。

餐廳!

  

桌椅擺放也不會讓人覺得擁擠。  

這是我們的中式早餐。

一顆水煮蛋,蛋煮的熟度剛好,我不喜歡吃全熟度的蛋,因為會太乾,和風民宿&和風食堂的早餐蛋是有熟度的,但是沒有很乾,讓我覺得可以!

還有一盤菜,菜是燙青菜,但不會燙太熟,太軟嫩,是有脆度的熟度,我不喜歡吃太軟的菜,早餐的菜很符合我的口味。

粥,粥自己拿,搭配一碗肉燥很可以,有點滷肉稀飯的感覺。

    

最後是這個爆漿芝麻包,這個爆漿芝麻包,真的很可以,芝麻不會太甜,包子很好吃。

  

我們回房間整理一下行李,準備踏上第二天的旅行,一路玩回台北,我們打算搭9:55從北河活動中心出發的新竹客運回到苗栗車站。

退房很簡單,只要把鑰匙,投入這個鑰匙信箱即可。

走去等公車的路上,發現我跟姐妹這兩天都沒合影,發現了這個反光鏡,就拿來合影啦!也正式跟和風民宿&和風食堂說BYEBYE啦!  

 

回程的公車站就在下車的對面,但是回程的公車站只有做一個看起來像等公車的公車亭,沒有公車的立牌,但不用懷疑,他就是回苗栗車站等公車的地方。

這次的和風民宿&和風食堂,真的讓我覺得很可以,推薦給你苗栗住宿,和風民宿&和風食堂。

和風民宿&和風食堂

ID:@u037233498
訂房連結 :http://bit.ly/2KC6RiX
FaceBook:http://bit.ly/2YbbhQN
菜單連結 :http://bit.ly/2NdpFXZ
玩全台灣官網 :http://bit.ly/2ZOuHvw
抵達民宿地圖:http://t.cn/Ai947S8q

IG:http://bit.ly/2XYpDqZ

 

合作邀約,請email邀約,謝謝!

  

 

 

 

  

 

  

 


arrow
arrow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