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香港行,我期待很久了,我也跟香港的朋友連絡好了,這次剛好在過年期間,也不用請太多假,也是我第一次一個人的旅行,一人搭國際線到其他國家城市,雖然也是短程飛行。

  

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抵達第一航廈,搭華航的早班班機到香港,到香港後也還好,因為香港也是講普通話,因此我也很順利的抵達跟朋友相約的集合地點,到集合地點後,他把先買好的機場快綫車票給我,在帶我去搭機場快綫,我們搭機場快線到香港本島。

  

聽在地朋友說,香港也是島主成的,但因為島也很大,不會像菲律賓一樣都是一些小島所組成,因此這次旅遊我們也有規劃去香港的外島玩,這個島嶼也是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這篇外島篇,我會在後面介紹。

  

香港因為離台灣很近飛行時間也不會很長,因此很多香港跟台灣人,很喜歡兩地旅遊,又加上語言通,現在香港很多人也會講普通話了,也有一小部分還在說廣東話,因為我朋友跟我說普通話,其實都還有一點口音,有時還要猜想他到底要說什麼?😂😂!

所以其實短程五天以內想出國旅遊又怕語言不通的話,其實香港旅遊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唷!如時間長一點,還可搭船到澳門、珠海旅遊。

我去玩時剛好跨海大橋剛通車,可縮短搭船的時間,搭公車經跨海大橋到珠海跟澳門。

香港到市區,除了搭機場快綫還可以搭公車到機場。

  

這次的香港旅遊,也因為在地朋友的關係,也體驗了很多第一次,因為過年期間喔,香港在過年初二一定會在維多莉亞港放煙火,這次也透過關係拿到票,免費進維多利亞港附近的辦公大樓VIP居高臨下看初二煙火,真的好美唷!香港的初二煙火真的不能錯過,聽朋友說澳門一年一度也有煙火,每年他也會去澳門拍煙火。

 

當地朋友也帶我體驗了很多在地的交通工具,我搭了機場快綫、叮叮車、公車,但纜車這次沒搭,我們上昂坪360,是搭公車的,可惜這次交通工具,我沒有辦法介紹,因為有些交通工具沒拍到呀!

但香港也有讓我不方便的地方,那就是洗手間問題,他們跟歐洲一樣都好少呀!有些店家也不外借,挺困擾的,發現台灣真的很方便。

  

  

香港雖然離台灣很近,但是經過西方的統治,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

香港跟我們一樣也過農曆年,其實也跟台灣一樣,但是之前過年期間店家都會關門,在過年期間來到香港,可能美食都沒開,但最近可能觀光客變多的關係,過年期間,也慢慢不是這麼冷清了,店家也知道過年期間開店也可以,但這段是時間價格也會有所變動,餐點會變貴。

這是店家還是住家,我也不清楚,在過年期間,香港也會裝飾門面,把自己的信箱也貼上大紅紙,很顯眼也代表旺旺!

    

香港街頭,有些地方很熱鬧、有些地方保存著一些純樸,外地地勞工在香港也很多,有些地方也跟台灣一樣,會有外地勞工一起休閒聊天的地方,有些地方看到的也是外籍員工,但是其實還是看得出來跟台灣不同。

香港的人很多,但是地不夠大,因此香港的房子都往上蓋,很多很高的大樓,又因為人多,因此形成了特殊的建築,只能往上蓋,又因為香港不是在地震帶上,所以香港沒地震,因此往上蓋很安全,人多因此房子也小,因此香港飯店房間也小到可以,我這幾天住的飯店,交通方便,但是房間真的很小,還好只有我自己住。

  

這篇是集合了,我在香港本島旅遊所記錄的街景,另外也會寫出一篇,香港外島大奧漁村的文章,那裡的照片又會跟這篇看到的不同。

 

這是我們搭叮叮車,從某一站搭到終點站,我們好像搭紅線,我忘了,搭到海邊,沿路經過的街景也很特別,香港特別行政區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都市,而且管制很好,街道也很平,不像台灣一直在修路,但路完全沒平過,😂😂!

香港街道也都沒有流浪狗,街道超乾淨!

  

這裡結合了太多天的香港街景,我跟我香港朋友,在珠海待一天,在澳門待一天,然後香港好像待了4天,我總共在香港珠海與澳門旅遊6天。

香港真的是讓我很著迷的城市,也是民族融合的城市,香港的食物也是什麼都有,我也吃了很多好吃的美食,香港街景也每個地方都不同,但是重點就是每一棟樓都好高好大,在密集的城市,其實很難看到天,你看到的都是一棟棟又高又大的房子,變形金剛這部電影還來香港取景捏!那個景點也變成觀光客去到香港必去的點,還有IG打卡。

 

這天不知第幾天,我也忘了,跟朋友漫無目的地搭著叮叮車,來到他也不熟的地方,然後不經意的經過一條街,發現彩繪很美,也看到很多人在拍照,也吸引了我去拍照。  

  

彩繪街的一偶,也可能是藝術家的創作,這裏超多工地安全帽,這樣的創作也很棒。

不經意走到的地方,真的讓我有一種桃花源的感受。  

  

 

  

整條街的彩繪都很多彩繽紛,真的很好玩,我也拍的很爽。

  

 

我們這種走到哪玩到哪,沒有固定行程,其實這天真的很舒服,還逛了一些小店,還有一些舊時雜貨店,超棒的無目的行程。

   

 

  

有些照片,真的已經把我都融入藝術裡了,這些彩繪拍起來也很美,下次去香港,我可能也無法找到這條街了,因為是朋友帶的呀!

 

香港的街景真的很美。

香港真的是一個迷人的城市。

我可能會時常去香港玩。

妳也可以跟我一樣去漫無目的的去發現一個城市的美麗街景。

 

  

 

 


arrow
arrow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