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澳漁村 

每次到了農曆新年假期,我總是會想到「香港」的朋友,「過年長假」,我都會飛去「香港」跟朋友度假,自己也很喜歡「香港」這個城市。

 大澳漁村

每次去「香港」香港的友人,都很盡責的盡到東道主的責任,帶我去旅遊走景點,這次來到「香港」,我主要是想看「變形金剛」所拍攝的景點,還有一直想造訪的「大澳漁村」。

 大澳漁村 

Jessica這次在飛之前,我跟香港的友人就在線上討論要怎麼玩,我們規劃了「5天4夜」香港、澳門、珠海三地旅遊,含在大樓上看香港初二的「維多利亞港煙火」。

 大澳漁村 

這個景點是,我這次「香港」主要行程,也是我一直很想造訪的一個景點之一,那就是「大澳漁村」,這個景點也是我學攝影之後認識的景點。

 大澳漁村 

參考資料,來自網路,「香港旅遊」。

大澳漁村,位於香港的大嶼島,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古老漁村」。在1000年前的古代宋朝,鹽業盛產已具規模,曾是「香港主要漁港」,而「棚屋」則是「大澳漁村」著名的標誌,也是香港最為獨特的「景觀之一」。

 大澳漁村 

「漁民」常年習慣「海上生活」作業,在平地上生活缺乏安全感,因此在岸邊建築以木柱支撐的棚屋,而棚屋、水道與橋樑縱橫交織,形成香港大澳現今的面貌。

 大澳漁村 

就是看完這個「香港旅遊」介紹後,就想去探訪這個「古老」有「人文」氣息的小「古老漁村」。

 大澳漁村 

這天一早帶著愉快的心情,跟著香港友人帶我從我的飯店出發,去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大嶼島」的「大澳漁村」參訪。

 大澳漁村 

天氣很好,抵達了「大澳漁村」公車站,我們往漁村的方向前進,會先經過一條商店街,再往裡面走走,就會看到歷史悠久的「棚屋」。

 大澳漁村 

商店街因為是過年還有來得早,所以有些還沒開門,正在陸續開門,愛拍照的我,不要錯過早起沒人的街道,就先拍起來啦!大澳漁村的商店街也跟香港本島不同,香港本島是大樓林立,這裡大澳漁村卻有純樸的感受,沒有大樓林立的壓迫感。

 大澳漁村 

來到一個城市或國家,我總是會往越歷史的街道探訪,最真實的民俗人文,總是隱藏在古老的巷弄內。

 大澳漁村 

來到香港,我也建議旅人們,不要忘了來到大澳漁村來走走,你會發現不一樣的香港,香港在大澳漁村好像時間停留了一樣,這裡的一切都好像回到古老。

 大澳漁村 

漁民們還是會乘著船出去,船就是這裡的交通工具。

 大澳漁村 

大澳漁村一角,今日天氣很美,也很棒,過年的氣候也很溫暖。

 大澳漁村 

過年還是有舞龍舞獅,熱鬧非凡,這就是過年氣氛。

 大澳漁村 

香港古老的地方,位於大嶼島的大澳漁村,想要看不一樣的香港,來到「大澳漁村」就沒錯啦!

 

 

 

 

 大澳漁村 

 


arrow
arrow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