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克羅步道養老段 

2022年的元旦假期有三天,剛好202212日有空,因此Jessica就事先問常常一起一日遊與輕旅行的閨蜜有沒有空,我們202212日來個一日遊。

 霞克羅步道養老段 

閨蜜那天也剛好有空,我們本來也是安排健行行程,本來要到陽明山去爬七星山。

 霞克羅步道養老段 

Jessica忽然在一間旅行社有看到202212日要去走近期很夯,又剛好對時的行程,那個行程就是「新竹縣尖石鄉」,賞楓行程,簡單、輕鬆路線,「霞喀羅古道行程」,這個行程一日遊,所以沒辦法走完全程,他只有走「霞喀羅古道養老段」,這一段也是最夯的賞楓行程。

 霞克羅步道養老段 

就這樣我們決定捨棄陽明山七星山,我們要去走「霞喀羅國家步道(霞喀羅古道)」,我們跟的是「隆祐旅行社-小李旅遊」,這個路線202212日因為太夯了,因此加開這個日期的行程,也剛好被Jessica報到兩位,就與閨蜜去走走嚕!因為台北會下雨,改行程的原因也是因為天氣。

 霞克羅步道養老段 

 霞克羅步道養老段 

我們當天7:40從捷運大橋頭站出發,搭大車,到了新竹內灣換兩台中車,在前往「霞喀羅古道養老段登山口」,時間是11:40

 

 霞克羅步道養老段

從台北出發到新竹,我還擔心天氣會不好,但一到「新竹尖石鄉」就發現新竹的天氣很棒,一到目的地,「霞喀羅古道天氣真的讓我覺得今日很棒」,在冬陽的照射下,景美也很舒服。  

 我跟閨蜜都穿冬天的機能登山服,我們邊走還邊脫,我還甚至把袖子捲起來。

 霞克羅步道養老段 

新竹天氣真的太好了,沿途開車還看到很多「山櫻花」正在花枝招展吸引觀眾,山櫻花開的好美,正在陸續開花。

 霞克羅步道養老段 

2022年的第一個步道就獻給了「新竹尖石」「霞喀羅古道-養老段」。

 霞克羅步道養老段 

話說我這次走霞克羅養老段沒做功課,也沒去查霞喀羅古道養老段健行筆記的紀錄與說明,我只知道我們走的這一小段可以一日遊,如要走「霞喀羅古道全程」一日無法走完,通常這樣的全程行程都要「霞喀羅古道兩日」,因此這次只是先來簡單走,之後我可能會想走完全程霞喀羅古道。

 霞克羅步道養老段 

霞克羅古道-養老段,我到了古道登山口跟「霞喀羅古道養老段」的標示牌拍照時,剛好來了一對夫婦,他們就剛好在聊天,然後就聽到有一位問另一位說為什麼要叫養老段,另一位就跟另一位說,養老段一定很好走,因為就是給老人家走呀!才叫「養老段」,我閨蜜就補充說,你們就走呀!有可能不好走唷!

 霞克羅步道養老段 

說真的!我就是知道很簡單,我也不怕霞喀羅古道養老段路況不好,我今日穿著就是來養老段運動的,我穿跑鞋,我還在古道上邊走邊亂說話。

 霞克羅步道養老段 

搞得閨蜜都很想打我了!我就是因為太好走了,所以有體力鬧跟開玩笑,我還跟閨蜜說,妳有看我走「高島P型縱走、南華奇萊」在開玩笑的嗎?

 霞克羅步道養老段 

202212日出來新竹到尖石鄉走古道真的很棒,有暖陽的陪伴,還有美麗的楓葉,這個季節真的很適合走「霞喀羅古道-養老段」、「霞喀羅古道全程」,新竹霞喀羅天氣真的很少下雨。

 霞克羅步道養老段 

 霞克羅步道養老段 

霞克羅古道-養老段健行真的很棒,路況又好又舒服,而且平坦居多,只有一小段需要上坡。

 霞克羅步道養老段 

 霞克羅步道養老段 

推薦來新竹旅遊到了尖石鄉,不要忘了去健行-霞喀羅古道養老段,也可以來個兩日走霞克羅古道全程,你會發現不虛此行,美到不行,楓葉季來更是旺季,美麗的楓葉會讓你狂殺記憶卡,驚嘆連連,霞喀羅楓葉,真的不是浪得虛名。

 霞克羅步道養老段 

 霞克羅步道養老段 

 霞克羅步道養老段 

 霞克羅步道養老段 

Jessica在文末順便附上從網路上google查詢到的地圖。

 霞克羅步道養老段 

 霞克羅步道養老段 

 霞克羅步道養老段 

從22k-17k,原路來回。

  

霞喀羅古道兩日地圖(完整)

  

霞喀羅古道一日養老段地圖(輕旅行、肉肉腳可走)

 

 

 霞克羅步道養老段 

 

 

 

 


arrow
arrow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